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志愿者将不会领取任何现金补贴

2010年11月16日15:3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16日在此间表示,本届亚运会创新性地推出“亚运志愿服务时”激励管理信息系统,将对表现优异的个人和志愿者团体给予奖励与表彰。但广州亚运不会为志愿者提供任何现金补贴。

  目前,共有6万名赛会志愿者分布在53个竞赛场馆、11个非竞赛场馆、18个独立训练场馆、20个专项工作团队,主要为赛事提供礼宾接待、语言翻译、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新闻运行支持、财务管理支持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此外,还有50万名城市志愿者在600个城市志愿服务点、各交通路口、交通站场、公园景区及街道、社区,主要为市民及广大宾客提供亚运宣传、信息咨询、卫生急救、语言翻译、交通指引、秩序维护、治安巡查、生态环保、文明宣传等服务。

  为了更好地管理和服务志愿者,本届亚运会建立了专门的亚运志愿者服务与管理体系,将所有志愿者的信息汇集到志愿者数据中心,在尊重志愿者本人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其个人实际,为志愿者安排适当的工作岗位和相应的工作任务。

  王焕清表示,亚组委将为志愿者提供证件、服装、餐饮、交通、保险及其他工作保障,志愿者凭本人身份注册卡即可在市内免费搭乘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亚组委为志愿者购买了“志愿者责任保险”,但不会为志愿者提供任何现金补贴。

  据介绍的,本届亚运推出的 “亚运志愿服务时”激励管理信息系统,将实时纪录志愿者参与广州亚运会、亚残会服务的时间,系统性地记载志愿者成长和服务历程,并根据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发放不同等次的荣誉奖章、勋章和纪念章。

  广州亚运开幕以来,志愿者的服务受到了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亚奥理事会主席 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在内的各方来宾的称赞和肯定。完

  (郭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