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国射击队狂揽八金 媒体探究韩枪手获胜秘诀

字号:T|T

截至15日,在已经产生的17枚射击金牌中,韩国队夺得8枚,相比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可怜的3金,韩国队可谓进步神速,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枪项目上包揽4金,令中国队颗粒无收,整个韩国射击队大有赶超并力压中国队之势。

自从 许海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为中国射落首金,射击始终作为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成为历届比赛上的夺金利器。但近年来众多射击名将在大赛上发挥失常的事情时有发生,从北京奥运会上的杜丽,到本届亚运会上的谭宗亮,究其原因,都是为名所累,而射击比赛对心理素质的要求极高。

韩国射击队的优异表现已引起各界的关注,但是韩国人并不愿意轻易透露射击项目追赶中国的秘诀。男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和个人金牌得主金学满只是认为不用倒时差是对他们的有利因素:“韩国和中国的时差只有一小时,这让我们更适应比赛,体能和状态更能得到保持。”而韩国队助理教练卞京洙则表示,“心理素质好的选手发挥得好,我们平时非常重视加强他们的心理素质训练”。

中国射击队雅典奥运会夺得4金2银3铜,北京奥会获得5金2银1铜,2012伦敦奥运会要想保持住这一成绩显然已经非常艰难。现在韩国射击队的崛起必然会瓜分中国射击队在2012伦敦奥运的奖牌,“韩流”肆虐,中国射击在广州亚运会的“收获”不是金牌,而是2012伦敦奥运会的战略调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