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汕尾帆船赛将产生14枚金牌

2010年11月16日14:51羊城晚报
字号:T|T

  闻新发布厅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维宁报道:亚运会帆船比赛于11月14-21日在汕尾举行。11月15日上午,广州亚运会汕尾分赛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汕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小静通报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亚运会帆船赛于11月14日已顺利开赛,比赛地点设在红海湾遮浪半岛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附近海域,比赛海域面积20多平方公里,分A、B、C、D、E五个场区,设9个级别、14个项目,有17个参赛队。至21日全部比赛结束,将产生14枚金牌。

  据刘小静介绍,位于汕尾的广东(遮浪)海上运动场于2001年建成投入使用,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2008年3月正式挂牌,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为举办亚运会帆船比赛,该中心对场地设施进行了大面积维修改造。

  在运动员官员食宿接待方面,刘小静说,已指定由汕尾市6家酒店负责,实行分区隔离及封闭式管理。食材原料则每天以物流配送方式由广州送到汕尾,保证饮食安全卫生。

  交通方面,汕尾赛区将在广州白云机场、深圳罗湖口岸等地设点接送运动队、随队官员和国外技术官员。此外还专门租赁了8条媒体船供记者下水采访使用。

  帆船比赛天气状况很重要。汕尾市体育局局长罗南祥表示,已邀请了北京、上海有关天气、水文、环保三方面的专家组,前往汕尾坐镇并监察相关情况,确保比赛顺利、安全进行。

  李维宁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