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广州日报:城市魅力体现于亚运细节 生活更美

2010年11月16日14:51大洋网-广州日报党建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十六届亚运会在广州开幕,全世界媒体对于这场亚洲盛会给予了高度关注。新加坡《联合早报》称,广州亚运会是中国两年来的第三次重大考验,北京和上海分别顺利通过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的考验,现在是广州接受挑战的时候了。

的确,举办亚运会是一次重大挑战。《联合早报》在其报道中称,广州至今的表现令人满意,也有所突破:选择在体育场以外的海心沙岛举行以水为主题的开幕式是一项突破;让广州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脱胎换骨是另一项突破;亚运会前夕的广州,常常见到蓝天白云,是环境整治的突破;在交通系统方面,广州地铁现在遍布几乎全市,又是一项突破……

在亚运会正式开幕前,美联社报道称,“广州亚运会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城市的魅力体现在赛事筹备的各个细节”。12日晚上演的开幕式从一开始就充分地展示了广州亚运会的“独特之处”。

韩国《东亚日报》称,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紧扣了具有广州象征的花和水的主题,是一场规模恢弘的公开演出……法新社的报道说,广州向国内外奉献了一场“突破性”的开幕式。日本共同社说,这场使用水、光、烟火编制的盛大的演出,显示出经济成长中的广州的实力。毫无疑问,开幕式以其富有广州特色、具有突破性的表演赢得了外国媒体的一致赞誉,这绝对称得上是一个漂亮的开始。

比赛已经开始,广州还将接受考验。但我们对广州顺利通过这场考验充满信心。这不仅仅因为一场充满广州特色且备受赞誉的开幕式,更因为广州为办好这场盛会、接受这一考验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和所做的充分准备。我们相信,广州将因这场亚运会而被世界重新认识。

更进一步说,对广州而言,亚运会的考验并不仅仅在赛场上,在外国的运动员和友人的体验和感受,更在于广州千万市民的真切体验和感受——广州市民的生活因亚运会而更加美好,广州才算完全通过了亚运会的考验。

《联合早报》在其文章中援引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在接受采访时说过的一句话,“办亚运归根结底,是为了市民生活更美好。”的确,当天变得更蓝了,水变得更清了,城变得更美了,地铁网络变得更方便了,广州人的生活也随之更美好。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