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替身比姚明更好使 火箭无姚效率优势显现

2010年11月16日13:5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缺席,火箭队却获得了两连胜,布拉德·米勒、乔丹·希尔和查克·海耶斯轮流顶上中锋位置,用各有特色的表现让休城球迷不那么“想念”姚明。

上一场比赛表现完美的布拉德·米勒本场比赛状态有所下滑,不过好在替补上阵的尼克斯旧将乔丹·希尔却打出了不俗的效率。米勒虽然篮板方面发挥较为平庸,但是他在策应队友方面明显要胜过姚明一筹。希尔篮下技术虽然仍显粗糙,但他的积极性却让球队打出气势,上半场他在场上的时候球队净胜10分就是最好的证明。此外海耶斯在下半场防守端的表现也异常出色,正是他一个人彻底冻结了斯塔德迈尔

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反而显现出了他们的内线深度。布拉德·米勒以前就曾经在阿德尔曼麾下效力,其他三名球员在上赛季彼此的磨合也已经可谓默契,因此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这些姚明的“替代者”丝毫没有显露出对战术的生疏和对配合方面的不适。从这个角度来说,没有姚明的时候,这些替代者的发挥,实际上要更加符合团队篮球的理念和阿德尔曼的战术风格。而他们的效率因此高于姚明在的时候,也就不足为奇了。

仅从个人实力来说,年迈的米勒,尚未成熟的希尔和进攻方面糟糕并且身高劣势太过明显的海耶斯可能仍旧不能在一对一的较量中替代现在的姚明,然而这并不代表可以否定他们对球队的贡献。这些球员有些比姚明更有经验有些则更有活力,他们对球队的战术的理解和在执行上甚至也要好过姚明。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