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网赢海峡德比夺冠 彭帅取首分李娜横扫

2010年11月16日1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网赢海峡德比夺冠 彭帅取首分李娜横扫

点击观看组图:亚运网球女子团体决赛 中国金花夺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决赛在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之间展开,中国队凭借彭帅李娜在单打比赛中的胜利以2比0提前击败对手,时隔24年之后再次获得亚运会的女子网球团体金牌。

视频:亚运会中国女网团体进决赛 挑战中国台北0'38''视频:亚运会中国女网团体进决赛 挑战中国台北

尽管郑洁缺阵,但是拥有李娜和彭帅等人的中国队还是顺理成章的成为本次亚运会的头号种子,她们在半决赛中以3比0淘汰了塔纳苏甘领衔的泰国队;而中国台北同样拥有张凯贞以及詹咏然这样一批巡回赛经验丰富的名将,她们在半决赛中以2比1力克2号种子日本队。

彭帅2比0(6-3/7-5)张凯贞

首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72位的彭帅迎战对方现世界排名第118位的张凯贞,首盘比赛中,彭帅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84%,挽救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彭帅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10局中展开破发大战,各自破发3次之后战成5-5平。第11局彭帅再次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顺利取得开门红。

李娜2比0(6-1/6-1)詹咏然

李娜本场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0位的中国台北姑娘詹咏然,两人过去在巡回赛场上并没有过交锋纪录,不过世界排名比对手高出近100位的李娜在实力方面无疑占据明显优势。

比赛开始后,李娜进入状态很快,首局比赛她就在对手的发球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李娜凭借强大的进攻火力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的比赛显得完全没有悬念,李娜很快又连下2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一上来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紧跟着在第2局连续抢攻对方偏软的发球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李娜依靠强大的发球和正手火力轻松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詹咏然在球场上已经显得非常无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李娜在40-30领先时候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不过在本局第二个破发点上她还是成功抓住对方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李娜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詹咏然奋力挽救了第一个,不过李娜在自己的第二个赛点上还是依靠一记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2比0提前一场击败中国台北队,在时隔24年之后再次获得亚运会女子网球的团体金牌。

双打:张帅/晏紫0比2(3-6/2-6)庄佳荣/谢淑薇

最后的双打比赛已经不影响大局,中国队没有派出原定的彭帅,而是由小花张帅登场,迎战对方的庄佳荣/谢淑薇。首盘比赛一上来张帅/晏紫就连破对手破发两次以1-5落后,尽管她们随后连下2局将局分追成3-5,但是庄佳荣/谢淑薇最终还是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张帅/晏紫一上来又连丢两个发球局以1-5落后,最终中国组合以2-6再丢一盘,总比分0比2不敌对手,本场决赛的最终比分定格为2比1。(禁区灵狐)

(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