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柔道综述:女队两人再冲金 男队夺冠最后一搏

2010年11月16日1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亚运会比赛进入了第四天的争夺,柔道项目第四日的比赛继续在华工体育馆进行,在上午已结束的女子柔道比赛中,中国女子选手 吴树根在48公斤级淘汰赛中战胜对手并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晋级四强。另一位中国选手 刘欢缘在无差别级1/4决赛中战胜对手,晋级四强。男子柔道比赛方面,中国选手王皓(微博 博客)在男子无差别级淘汰赛中击败对手,晋级1/4决赛,接下来的比赛,王皓又轻松战胜对手,进入四强。另一名中国选手阿拉木斯在男子60公斤级淘汰赛中击败科威特选手,然而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败给韩国选手,只能进入复活赛。

在女子48公斤级淘汰赛中,中国选手吴树根对阵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选手,本场比赛吴树根优势明显,她很快地就获得了一个有效得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吴树根一鼓作气,以一个一本击倒对手,从而晋级。吴树根的1/4决赛对手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亚历山德拉·波德里亚多娃。本场比赛中,吴树根与对手实力相当,双方一致处于胶着状态,谁都没能捉住对手的失误。在五分钟的常规时间中,双方都没能有效打击对手。在接下来的3分钟金分制胜中,双方亦是无法展开对对手的有效攻击。最终比赛结束,双方绝毫无建树。最终裁判判定吴树根获得胜利,进入4强。4强中,吴树根将遭遇韩国选手郑贞娟。

在女子女子无差别级1/4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欢缘迎战日本选手田之本爱,刘欢缘不负众望,以一个一本战胜对手,顺利进入4强。下一场,她将对阵来自蒙古的选手道尔吉戈托布·策伦汗德。

在男子无差别级淘汰赛中,中国选手王皓迎战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尤里·克拉科韦茨基。本场比赛中,王皓用时1分7秒以一个一本击倒对手,晋级1/4决赛。在1/4决赛中,王皓实力明显占优,仅用时13秒就以一个一本战胜巴基斯坦选手侯赛因·沙阿。下一场,他讲对阵一名伊朗选手。

在男子60公斤级淘汰赛中,中国选手阿拉木斯迎战一名科威特选手。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科威特选手拿到了一个有效,阿拉木斯拿到一个有技一个有效,但最后还是阿拉木斯技高一筹,拿到一个一本,将对方淘汰出局。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阿拉木斯遭遇北京奥运冠军韩国人崔敏浩,由于双方实力悬殊,阿拉木斯被对方以一个一本击倒,只得进入复活赛。阿拉木斯的复活赛对手将是印度选手纳夫乔特·查纳。

至今为止,被誉为中国“小金库”的柔道只收获了女子项目1银3铜的糟糕战绩,令人不满意,但今天柔道队员较前几天状态好了一些,让人有所期待。女子方面,希望吴树根和刘欢缘在接下来的四强赛中全力前进,争取拿到金牌。男子方面,希望之星王皓今天状态不错,进入四强,阿拉木斯在复活赛中也有一定的水平,希望他们两人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中国男队得到一枚奖牌甚至是金牌。(候の鸟)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