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丁俊晖尽显“一哥”风采

2010年11月16日12:54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丁俊晖尽显“一哥”风采


丁俊晖全神贯注。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郑东升 摄

丁俊晖尽显“一哥”风采


“中国三杰”。
直击现场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15日电 (特派记者 吴孟菲)“我们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练,我们的兄弟情已经不是用语言可以形容的。一起合作,没有一刻我怀疑过我们会输。”刚刚在本届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团体赛中卫冕成功,中国队灵魂人物丁俊晖在赛后这样对记者说。今天上午以3∶2险胜劲敌泰国队闯进决赛后,中国队在下午4:30的决赛中表现出色,最终以3∶1战胜对手印度队,继多哈亚运会后再次夺得该项目冠军。

  与上届多哈亚运会一样,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丁俊晖、 梁文博 田鹏飞。在决赛的首盘比赛中,丁俊晖以70∶16拿下对手。第二盘,梁文博以46∶51败下阵来。接着丁俊晖/田鹏飞以66∶27拿下第三盘。第四盘出战的梁文博终于证明了自己现世界排名第21的价值,他没有给对手留有任何回旋的余地,以96∶0“干干净净”地拿下对手。

  卫冕成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气氛十分轻松。三人不停地以相互开玩笑的方式来回答媒体的提问。说起梁文博今天的不佳表现会不会给自己造成一定压力,丁俊晖说:“老梁那是在玩我呢,想让我多忙忙。”

  相比于多哈亚运会,四年过去了,“中国三杰”有何改变呢?丁俊晖表示:“就像外界说的我们都更成熟了。我学会了以更放松的态度去看待比赛,减少给自己无谓的压力。”说起今天赢球的关键,丁俊晖笑说:“昨晚吃了一顿大餐,广州菜太棒了,所以我打得很棒。”

  丁俊晖出战9局全胜,尽显“一哥”风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