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如何进攻视情况而定 需要得分绝不手软

2010年11月16日1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新赛季前10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领衔的迈阿密热火队只收获了6胜4负的战绩,多少令人有些意外。而对詹姆斯来说,当热火在落入阵地进攻的时候,他是选择自己直杀篮下扮演终结者的角色还是稍稍控制节奏,然后让队友得分而自己充当组织者呢?对于这个问题,詹姆斯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在完成了球队的日常训练之后,詹姆斯说道:“事实上,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一直都是作为进攻发起者出现在场上的。而在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时候,我任务的重心是在得分方面,这是毫无疑问的一件事。至于现在究竟是自己进攻或者是组织队友进攻,这要视场上对手的防守情况而定。如果对方的防守端出现漏洞,我肯定会抓住这个机会的。”加盟热火队之后,每当詹姆斯在场上的时候,他总能吸引对手的防守重心,这样一来,就会让另一侧的伊尔戈斯卡斯或者哈斯勒姆处于无人防守的状态。如你所知,本赛季大Z和哈斯勒姆之所以命中率如此高的原因,便在于此。其中,伊尔戈斯卡斯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2.7%,而哈斯勒姆也有51.5%。

对于如何在得分和组织之间权衡,詹姆斯自己心中如同明镜一般:“我知道,在大多数时间里面,我在场上都会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对方很多球员的防守重心都在我身上。一旦我在场上能够成功的吸引住对方两名球员的夹击之时,这就给其他队友创造了得分机会,比如说上一场我在比赛中就不断地传球给大Z。同样,如果我看到韦德有得分机会的话,我也会传球给他。当然,有些比赛需要我在场上打得更具侵略性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这样去做,因为我知道这时候球队需要我挺身而出去得分。还是那句话,我会视对方的防守而定。”詹姆斯是这样说的,在场上的确也是这样做的。

在热火队队内的技术统计上,得分榜排名第一位的是德维恩-韦德,场均24.7分,勒布朗-詹姆斯则紧随其后,场均22.3分,仅仅只落后韦德2.4分;而在队内的助攻榜上,詹姆斯则是以压倒性的优势高居榜首,前10场比赛战罢,詹姆斯一共送出了89次助攻,而第二名的韦德,数据仅为32次。

(胡氏原创)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