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维茨基再现杀手本色 他关键时刻俯视韦斯特

2010年11月16日1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 是杀手就要一剑封喉,诺维茨基就是这样的杀手。诺维茨基在今天对阵黄蜂的比赛中一度低迷,但是到第四节决胜关头,诺维茨基先后得到8分,帮助小牛队追平并且反超比分。而大卫-韦斯特昙花一现之后,他在关键时刻消失,这或许就是两人实力的最大差距。诺维茨基全场12投7中,得到25分10篮板,韦斯特得到12分。

诺维茨基是NBA顶级大前锋,韦斯特是一流大前锋,但是后者今天一度不输诺维茨基。如果论两人的身高和球风,诺维茨基恰好是克韦斯特这种类型,因为韦斯特身高不够,而诺维茨基最擅长的又是跳投。这点在今天开局之后体现明显,诺维茨基4投4投中,韦斯特4投1中,这似乎为今天的比赛定调。

韦斯特输开局不输气势,作为黄蜂队本赛季的二号得分手,他也有自己的实力。韦斯特如果论天赋的话很一般,但是他通过近几个赛季的摸爬滚打,已经奠定自己的地位。韦斯特目前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6分7.2篮板,他已经是黄蜂的二当家。所以韦斯特在第二节的比赛中爆发,与之相对是诺维茨基的低迷,他一度5投1中。

或许前边的一切都是后边的铺垫,韦斯特和诺维茨基的差距体现在最后5分钟。诺维茨基在最后时刻一个人先后得到7分,先是率领小牛队将比分从落后7分追到90平,最后又通过罚球稳稳的帮助小牛完成逆转。什么是杀手?这就是杀手。此时的韦斯特呢?他一分未得,未能帮助黄蜂止住颓势。

诺维茨基关键时刻的作用不止是今天,他早就奠定自己的定位和作用,在小牛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本来小牛队最后时刻败局已定,但是此时他携手特里,扭转乾坤,帮助小牛队惊险获胜。而今天诺维茨基又是携手特里,完成一次漂亮大逆转,送给黄蜂队新赛季第一次败仗。特里复活之后,诺维茨基有了新的帮手。

当然对于诺维茨基来说,他本赛季虽然关键时刻表现不错,但是围绕他的质疑仍然挥之不去。诺维茨基虽然很早以来就被认为是NBA三大大前锋质疑,但是相比邓肯和加内特来说,他的球风最软。所以很多人质疑诺维茨基缺乏领袖气质,关键时刻喜欢掉链子,
特别是在2006年总决赛的时候,他曾经在第三战中最后时刻2罚中1。(童心)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