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天王两双特里致命一击 小牛终结黄蜂八连胜

2010年11月16日1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天王两双特里致命一击 小牛终结黄蜂八连胜

特里让保罗9连胜梦碎(欣赏组图) 【技术统计】【了解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此前八连胜的黄蜂在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最终黄蜂以95-98负于对手,终结八连胜,而联盟最后一支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也终于输球。

本场是基德职业生涯第1196场比赛,他也就此追平了迪贝肯-穆托姆博,并列NBA第24位,诺维茨基本场比赛命中7个球,他的职业生涯命中数也达到了7426球,超越了斯科蒂-皮蓬和鲍勃-麦卡杜的7420球。

黄蜂方面保罗拿到22分9次助攻3次抢断,小牛方面诺维茨基得到25分10个篮板,特里拿到26分4次助攻,基德贡献16分8个篮板6次助攻。

开场后小牛便利用主场优势先发制人,钱德勒接到马里昂助攻扣篮得手揭开了达拉斯进攻的序幕,待基德跳投得手,小牛打出8-0开局。此后黄蜂掀起反击,五位先发相继取分,一波8-2的攻势过后,黄蜂将比分追至8-10。在诺维茨基和特里的引领下,小牛之后一度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诺天王前4投全中,然而黄蜂可以利用自己的方式逐渐缩小分差,特里两罚全中后首节战罢小牛以27-24领先。

次节比赛开始后黄蜂仍然展开追分攻势,待威利-格林在本节进行到11分钟时飙中三分,黄蜂将比分追成28平,之后两支球队在进攻端展开僵持,小牛进攻乏术,只能靠巴里亚的连续突破涨分,而黄蜂方面斯托贾科维奇的状态复暖,连续在中远距离出手命中,靠着高效的投篮命中率,黄蜂逐渐夺得主动权,半场比赛战罢,黄蜂以52-47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史蒂芬森飙中三分帮助小牛将分差缩小到2分,此后黄蜂加强了防守,成功限制了诺维茨基,而在进攻端,黄蜂则是重炮齐开,待阿里扎在本节进行7分47秒时两罚全中,黄蜂以62-52领先,此后诺维茨基和特里带领小牛展开反击,而黄蜂也同样保持着稳定的进攻效率,诺维茨基两罚一中后,第三节比赛结束,小牛以69-76落后。

末节比赛上来后,特里延续了第三节末段的手感,他连续在外线飙中两记三分,帮助小牛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是此后斯托贾科维奇有如神助,连续用三分做出回应,屡屡将小牛的进攻火焰扑灭。关键时刻诺维茨基开始发狠,连续得分,待基德在本节进行到2分41秒时飙中三分,小牛将比分反超为93-90。此后比赛紧张程度令人窒息,两队互有得分,阿里扎在关键时刻飙中三分,两队战成95平。又是特里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4秒时中投得手,此后阿里扎两投不中,诺维茨基罚球锁定胜局,黄蜂最终以95-98负于对手。

(猫大熊)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