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北岛康介惨败后阳光依旧 声称专攻200米

2010年11月16日11:4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岛康介惨败后阳光依旧 声称专攻200米

图为北岛康介在比赛中。晨报特派记者 史春阳/摄

  只要北岛康介在,泳池就有话题,因为他在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上豪取4金,釜山和多哈两届亚运会包揽六冠,是世界“蛙王”,然而继前天50米蛙泳惨败后,北岛昨天在自己的强项100米中非但未能上演“王者归来”,甚至还被挤出了前三。

  预赛第三 强项缩水

  在当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北岛康介就发挥一般。为央视担任解说的中国名将周雅菲看出了门道,她这样描述预赛:“北岛的转身技术还是那么出色。”但她又话锋一转,“北岛从起点到入水中5米左右,动作很连贯,可后面的节奏就有点乱了,身体一直沉在水里。”最终,北岛以1分2秒35名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但在总排行榜上,这个成绩只够排在第三。

  “我刚才游得非常放松,我不太在乎纪录。”赛后,面对里三层外三层的日本记者,北岛这样笑言。而当有人问及预赛成绩欠佳是何原因时,他的回答着实令人瞠目,“我想200米蛙泳才是我的最强项!”要知道,头晚输掉50米蛙泳后,他还解释说为自己并没有花太多精力投入到50米训练中,自己的专攻项目是100米和200米蛙泳。这可好,一夜之间专项又减了一个。

  决赛第四 队友出头

  彼时问及晚上的决赛,北岛表示,“结果要到最后才知道,我的亚运之旅总是很不错。”大约9小时后,答案揭晓,结果很糟糕。

  出现在检录处的“蛙王”一露面,就显得很紧张,咬手指、捋头发、做抻拉,短短三分钟的候场时间从没安静地站过片刻,全无以往霸气。

  一声哨响,运动员入水。日本观众很给力,随着北岛的每次浮出水面,都会有人吹起嘹亮有节奏的哨声,只是令他们失望的是,第三道出发的北岛在前50米就被大家甩在身后,倒是他的队友立石谅一直在领游,后50米冲刺阶段,立石谅越游越快,北岛明显失去斗志,最后时刻被中国小将王帅反超,蛙王又“栽”了。

  北岛的颓废出人意料,比赛一结束,记者蜂拥而至混合采访区,场景一度混乱。出人意料的是,悲情主角一点也不悲情,仍是一脸阳光笑容。最终还是立石谅道出北岛状态不佳的原因,“我为他感到遗憾,他现在身体状况不太好。”原来如此。

  但如果北岛还不能在“最后”一个强项200米蛙泳中证明自己,这个项目就真要改朝换代了。(北京晨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