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游泳16日预赛:中国4项头名 男4*100自压日本

2010年11月16日1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游泳赛场上午结束的六项预赛中,中国军团拿到了四个项目的预赛头名,所有出场的选手全部入围晚间的决赛。传统游泳强国日本军团也在女子100米蛙泳和男子100米仰泳两个优势项目上斩获头名,顺利挺进晚间的决赛。

率先进行的男子50米蝶泳预赛,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周嘉威发挥正常,以24秒23的成绩轻松获得预赛头名,陈韦伍以24秒42的成绩排名第二, 韩国选手郑斗熙排名第三。日本双雄岸田真幸和原田兰丸分列第四和第六位,也获得晚上的决赛资格。

女子100米蛙泳预赛随后进行,今年在该项目上表现不俗的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延续了良好状态,以1分09秒23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韩国选手郑达莱排名次席。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 季丽萍保留了些许实力,以1分09秒43的成绩位列第三,另外一位中国小将 陈慧佳以1分10秒61的成绩排名第六名,也拿到了一张决赛的门票。

第三项进行的是颇具看点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昨天刚刚联手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力克劲敌日本队勇夺冠军的中国选手孙杨张琳延续了良好状态,两人分别以3分53秒08和3分54秒62的成绩获得头两名,日本双雄松田丈志和内田翔分列第三和第四位,韩国名将朴泰桓明显保留了实力,以3分55秒80排名第五,同样晋级决赛。

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第四个进行,中国两位90后小将李哲思和唐奕凭借着过人的实力,分别以25秒41和25秒55排名预赛头两名,轻松挺进晚间的决赛。日本选手松本弥生以25秒75的成绩排名第三,同样拿到了一张决赛门票。

第五项进行的是男子100米仰泳预赛,在该项目上拥有世界顶尖选手入江陵介和古贺淳也的日本军团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最终罗马世锦赛50米仰泳冠军古贺淳也和昨天刚在200米仰泳中轻松夺冠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入江陵介包揽前二,两人的成绩分别为54秒45和55秒57,强势挺进决赛。中国选手孙晓磊以55秒75排名第三,何建斌55秒91列第五位,一同入围决赛。

今天上午最后一项进行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由陈祚、刘俊午、史润强和蒋海琦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18秒80排名头名,卫冕冠军日本队以3分19秒11位列第二,韩国队排名第三,均顺利挺进晚间的决赛。(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