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奥运项目所得金牌数持平 韩国射击疑似超中国

2010年11月16日11:14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进行到第三天,射击决出18块金牌,其中中国队夺得10块金牌,继续保持传统优势项目;韩国队夺得8块金牌。但中国队的10块金牌中,包括了非奥运项目女子10米移动靶团体和个人两块金牌,因此,如果单算奥运比赛项目,中韩各得8块金牌。

这一成绩与上届多哈亚运会成了鲜明对比。当时中国射击队共夺得27块金牌,而韩国队只有3块。短短4年,韩国队突飞猛进。不少人产生了疑问,韩国队赶超中国了?

尽管这一问题非常现实,但不论是中国队还是韩国队都明显地进行了回避,两队教练不约而同打起了“太极”。

中方:希望亚洲更多国家夺金

昨天下午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结束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接受了记者采访。

一上来,王义夫就澄清前天没参加发布会不是因为对队员们的表现不满。他说:“今天比赛大家看到了,我们每块金牌的获得都很不容易。现在亚洲射击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就我个人的看法,我希望亚洲能有更多的国家获得金牌,让大家感受到亚运大家庭里获得金牌的快乐。昨天的比赛,我们队内也展开了很好的反思,我觉得是个好事,起码一天内4块金牌的旁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韩国队过去3天拿到8块金牌,其中5块是团体,这是否意味着韩国射击整体水平已赶超中国?对此,王义夫开始打太极:“自从2008年之后,韩国的成绩突飞猛进,表现很突出。就现在的情况看,我觉得中国和韩国两个队伍都有各自的特点,有相同的,也有可以互相学习的地方。此外,像印度的运动员,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

韩方:广州天气好而且没时差

对于己队在手枪项目上的完胜,韩国队助理教练卞京洙昨日也接受了采访。他的话看上去很有道理,但仔细分析下来,其实也是在打太极。

卞京洙说,在他看来,韩国选手这次能够有突出表现大致有三个原因。首先是天气,广州比较温暖,韩国选手状态会更好。而中国队因为在广州训练,对天气的敏感程度上不如韩国队,所以也就没有那么兴奋。其次是因为韩国选手本身训练水平就很高,“所以出成绩也是自然的。”第三个原因是韩国选手的心理素质很好。

而在夺取了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金牌后,韩国选手金学满也发表了另外一种“夺冠秘笈”。在他看来,韩国队这次取得好成绩的根源不是天气,而是因为中韩之间几乎没有时差:“多哈亚运会我没有参加,这次在广州参赛,基本没有时差,队员们可以很好的调整状态,保持体能,加上最近进步神速,取得好成绩也就是顺理成章的。”南方日报记者郑照魁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