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郎平:请给女排更多宽容 现在执教国家队不合适

2010年11月16日11:0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郎指导看好中国女排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冠。

  虽然在世锦赛上表现不佳, 郎平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是表示了对中国女排的坚定信心。谈到中国女排的现状,郎指导表示,中国女排目前在亚洲依然处于领头羊地位,一时的不利并不能反映女排的真正实力。

  虽然阔别中国女排多年,但是郎指导对中国女排依然十分了解:“不够稳定,我觉得中国女排水平还是有的,也可以迈一大步,也可以后退一大步,所以是属于中间的水准。而且现在的排球,我觉得对手在进步。如果你进步小,那就等于你退步了。”

  对很多国人来说,女排曾经是世界冠军,近些年来,女排滑落到世界二流水平,遭到一些人非议。“中国女排是拿金牌最多的球队,这是非常了不起的。”郎平呼吁人们给予女排更多的理解和宽容,“我希望我们的粉丝也好,我们的球迷也好,要多多地给予谅解,要耐心地等待。”

  此外,未来郎指导会不会执教国家队,她表示,现在执教国家队条件不太合适:“我有我的工作,希望在联赛当中能够尝试更多不同的组合方式,对中国的排球联赛做出一些贡献。”

(法制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