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用防守弥补糟糕手感 他渐适应砍霍战术

2010年11月16日1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早上8点,奥兰多魔术坐阵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此战前魔术战绩为6胜3负,而灰熊则为4胜6负。在本场比赛中魔术的超级中锋德怀特-霍华德表现尚可,整体效率较高问题与亮点并存。他全场出战38分钟13投5中11罚8中贡献18分14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封盖,引领魔术89-72大胜对手,终止了此前的两连败。

霍华德的篮板不再恐怖到让人震撼,当霍华德的封盖不再凶猛到令人退却,甚至他今天在自己最引以为傲的投篮命中率上也低的令人失望的时候,魔术还是赢得了比赛。仅从数据单来看,对于全场效率最高的霍华德来说,这应该仍旧不能算是一个光荣的夜晚。可是实际上霍华德在比赛中的防守端发挥出来的巨大作用,确实真正的让灰熊遭到了沉重打击。

霍华德本场比赛拿下14个篮板,仅比上赛季他的平均水准略高一点,而他的2次封盖明显又要比上赛季的平均值低一些。然而霍华德今天在场上能够让球队净胜对手9分位列全队第二名,这绝对不是因为他不足四成命中率的进攻和这样的防守数据,而是他对对方两位内线悍将的完美盯防和进攻方面的压迫。

灰熊的内线利器无非两人,马克-加索尔和扎奇-兰多夫,在比赛中他们和霍华德都有着不少对位的机会,而最终结果是霍华德虽然手感不佳可是却完全占据了上风。在小加索尔面前,霍华德频频强攻内线造成对手陷入犯规危机,而在兰多夫面前,霍华德严密的防守让兰多夫大多数情况下只能够选择跳投,今天晚上手感不佳的后者最终全场15投4中仅仅拿下9分9个篮板。要知道,此前的几场比赛里,兰多夫除了在揭幕战中因伤提前离场,剩下的比赛中他全部缴纳出了两双的数据。

此外霍华德今天在罚球线上也显得非常有自信,全场他11次走上罚球线只错失了其中的3球,个人罚球命中率已经接近八成。对于罚球命中率始终在五成和六成之间徘徊的霍华德而言,罚球线上更好的表现对于魔术师惊喜,对于对手则是惊诧。当砍霍战术变得几乎无法奏效的时候,霍华德和魔术又怎可能会被击败呢?(冀州牛)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