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半岛都市报:金牌之喜难掩足球之痛

字号:T|T

中国体育代表团不断翻新的金牌数,在今晚四万三千多观众的叹息中、谩骂中、嘲笑中显得不再那么“骄人”。

当现场广播员以试图调节气氛的方式公布着一个接一个的金牌喜讯时,四万多人的体育场几乎听不到几声庆祝、甚至是关注的声音,相反,他们依旧在这场难以称得上是正常足球比赛的耻辱失利中,倾泻着由来已久的不满和愤怒。

毫无疑问,这是中国足球又一个耻辱的冷夜,也是中国体育光鲜背后又一段不愿提及的记忆,更是中国迈向体育强国之路上遇到的又一段荆棘。这一次,广州亚运会,又一次证明了足球在中国巨大的影响力,也让人看到了数以万计、亿计的老百姓对于中国足球迫切提升的殷切希望。虽然这是与金牌压根无关的项目,但是,场场四万多人、近乎爆满的观众,只能让其他大拿、特拿金牌的优势项目从业者们大喊不公平。

这就再一次给中国体育的管理者,尤其是足球管理者们提了个醒,应该如何脚踏实地,回应群众的支持和批评。

对球员们的责备和批评,对于现阶段的中国足球毫无建设意义。他们就是这点水平,他们就这么点人群,“矬子里头拔将军”选出的他们已经尽力了。

接下来,中国足球根基何在?这才是管理者们最需要探讨和脚踏实地去解决的 。否则,中国足球没有明天。即便我们成为了体育强国,中国体育也永远存在一道深深的伤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