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18岁“微笑姐”一夜爆红 为保持好状态饿肚子上场

2010年11月16日10:4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开幕式后,18岁的吴怡火了,在亚奥理事会等官员致辞时,她十几分钟保持微笑的画面也被全程直播,吴怡因此被称为“微笑姐”。微笑的背后,却有常人不知的艰辛。

  以吴怡在开幕式上的要求为例:保持两脚并拢、膝盖屁股收紧、胃和小腹收回、耳朵和肩膀齐平、面带微笑露出8颗牙齿。如果没有接受专业训练,以这样的姿势站立两分钟便会全身酸疼,甚至脸部抽筋。开幕式结束后,吴怡和同是礼仪小姐的妹妹吴悦回到酒店已凌晨1点半。早上4点半,姐妹俩便起床赶往南沙体育馆,当天9点左右,她们还担负着亚运首金颁奖礼仪的重任。

  这只是一个普通礼仪小姐亚运生活的缩影。在这之前,她们经历了长期的魔鬼训练,亚运会期间,有的人还会被单独辅导。看似简单的颁奖礼仪包括站姿、引领、托盘、走位、问好、上位递物、退位、转身、微笑等环节。每一个看似简单的细节,都有严格的标准。

  通常情况下,姑娘们赛前4小时抵达赛场,仅化妆就要耗很长时间。妆太浓不当,太淡又显得没精神,妆容很难把握,一对一甚至二对一的化妆要40分钟。赛前1小时,她们开始一遍遍地彩排。由于“行云流水”的颁奖服太过贴身,姑娘们在饮食和饮水上都受到了很大限制,很多人会饿着肚子上场。

18岁“微笑姐”一夜爆红 为保持好状态饿肚子上场

11月14日,广州奥体中心,男子10米气手枪颁奖仪式前,礼仪小姐列队等待。

18岁“微笑姐”一夜爆红 为保持好状态饿肚子上场

11月14日,广州奥体中心,礼仪小姐的午餐是简单的盒饭。

18岁“微笑姐”一夜爆红 为保持好状态饿肚子上场

化妆是礼仪小姐必备的功课,有时需要两人前后协作才能完成。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