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罗斯来访检验火箭控卫 米勒影帝斗怪兽

2010年11月16日1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相继于客场击败步行者尼克斯火箭本赛季首次收获了连胜,北京时间11月17日,火箭将回归主场丰田中心对阵正保持着3连胜的公牛,洛瑞对罗斯米勒与斯科拉对诺阿等看点,都具备相当考验性。由此战起火箭将展开4天3战的繁密赛程,力争3连胜是激励自身的最佳方式。

改观来自防守

经历了赛季开局5连败后,火箭近4战取得3胜。球队找到状态的关键因素就是防守的改进。在5连败期间,火箭场均失分116.4分,对手三分球命中率可达40.2%;而近4战,火箭场均限制对手得分96.8分,也将对手的远投准度控制在了32.8%。上一场104-96击败尼克斯,面对联盟最喜欢远投的球队之一,火箭将尼克斯的远投限制在了16投3中。

公牛的3连胜,同样受益于防守,在赛季前5战场均失分超过100分后,公牛近3战场均失分92.7分。

洛瑞对话罗斯

在小布未受伤时,火箭控卫就是热议话题,小布受伤后,问题更被放大。相比于史密斯,洛瑞无疑应挑起更多的重担。洛瑞的优缺点非常醒目,他的冲击力与防守积极性,对火箭有很明显的带动作用,特别是快速进攻中的组织效果;但洛瑞“能快不能慢”的特点也很突出,组织节奏的拿捏、出手时机的选择都有待提升,对尼克斯一战洛瑞6投1中,如与裁判斗气般连续走步、连续进攻犯规,很能说明问题。

火箭此战将面对的是刚刚获得上周东部最佳球员的罗斯,罗斯场均23.6分9.5助攻3.8篮板,已是当前这“控卫大热”时代的表率者,罗斯能快也能沉稳阵地战组织,其全面性正是洛瑞应努力学习的。

火箭内线斗诺阿

自姚明脚踝扭伤来,火箭两战持续有内线亮点,米勒的传球能力与高位组织,已得到马丁、阿德尔曼等人高度赞叹,斯科拉则提供着坚实的得分篮板指标,且决胜效果很直观。此战火箭将面对诺阿,本赛季来诺阿场均16.5分13.2篮板2.3助攻,另有2封盖1.1抢断,已属“怪兽”级别,诺阿的防守将对米勒、斯科拉设置障碍。同时,诺阿跟进快攻也会考验火箭内线的回防。

与火箭这场开始,公牛将展开连续7个客场;火箭赛程也很繁密,打完公牛即是与雷霆的客场背靠背,时隔一天将客场再战猛龙。应对繁密赛程的最好手段就是用胜利激励自身。预计火箭排出米勒、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和洛瑞的先发阵容,公牛方面为诺阿、吉布森、洛尔-邓、博甘斯和罗斯。

(天上火)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