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100米仰泳预赛 孙晓磊何建斌三五名进决赛

2010年11月16日1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子100米仰泳的预赛中,古贺淳也和亚洲纪录保持者 入江陵介毫无悬念地以前两名身份晋级。中国选手 孙晓磊以55秒75排在第三,何建斌55秒91列第五位,一同入围决赛。

在男子仰泳这个项目上,日本具有很强的实力。其中,古贺淳也保持着5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罗马世界赛金牌得主;而入江陵介持有100米和200米两项亚洲纪录,并在昨晚的200米仰泳比赛中轻松夺冠,可是说是无人能敌。

男子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是美国名将佩索尔的51秒94,亚洲纪录就是入江陵介的52秒24。从今年的状态来看,入江陵介今年的最好成绩是53秒22,古贺淳也是53秒49,相比之下,中国两位选手孙晓磊和何建斌要落后3秒左右,而韩国的金志炫和朴善冠落后近4秒,这场比赛,从实力上看,没有人能够与入江陵介和古贺淳也抗衡。

不过,孙晓磊与何建斌决不会轻易认输,毕竟,这是他们在广州亚运会的唯一一场比赛。今天的预赛分为4组,共有29名选手参加。第一组的选手实力较弱,由科威特选手领衔,成绩是1分00秒43。

孙晓磊在第二小组出场,今年9月的全国水上运动会他是男子100米仰泳冠军,是国内短距离项目的佼佼者,在这一组中,3道的韩国选手金志炫与他水平接近。 两人以相同的反应时间入水,孙晓磊一路领先,以27秒22完成前50米,并以55秒75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一。金志炫落后0.86秒排在第二位。

何建斌排在第三组5道,4道则实力超群、经验老到的古贺淳也。比经验,17岁的广东小将何建斌基本只在国内比赛有所展露,在2个月前的短池世界杯上被100米仰泳决赛无情地挡在了门口。今天,何建斌发挥比较稳定,始终紧随古贺淳也,在50米触壁时仅落后0.44秒,最终以55秒91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二。古贺淳也则显示了一流水平,他的出发反应仅用了0.52秒,入水后更是以他独有的技术一路领先,前50米用了26秒45,后程用了28秒00,相当轻松。

第四组,入江陵介终于出场,作为世界一流选手他的出发反应也相当之快,仅0.59秒。随后,就是他的个人秀:前50米26秒72 ,转身,后50米28秒85 ,触壁,在55秒57的时间内让其他选手成了“面瓜”。在昨天的20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第五名的韩国选手朴善冠,落后入江陵介0.2秒,位列小组第二。

最终,日本仰泳两大名将古贺淳也和入江陵介排在前两位,轻松进入决赛,孙晓磊55秒75排在第三,何建斌55秒91排在第五位。韩国朴善冠、金志炫分列第四、六位,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台北选手也进入了决赛。

另外,在11月18日的男子50米仰泳比赛里,入江陵介和古贺淳也将再显神勇,中国小将程飞轶和张宇也将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草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