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首位破世界纪录者李萍荣膺“昆仑山世界纪录奖”

2010年11月16日10:3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广州11月15日电 今天在亚运新闻中心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中国女子举重选手 李萍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亚运最高荣誉“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员。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是亚运历史上首次为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而设置的奖项,获奖的运动员都可以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一座及10000美元奖励。

  广州亚运开赛第二天即诞生首个世界纪录。女子举重53公斤级中国选手李萍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夺得冠军,并一举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对于成为亚运历史上首位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员,李萍显得很惊喜。她表示,能够成为广州亚运会第一个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感觉非常开心。“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对自己来说非常有意义,非常有鼓励作用。同时,她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队友打破世界纪录,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 (亚闻)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