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礼仪小姐 美丽背后暗藏辛苦

2010年11月16日10:3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亚运礼仪小姐 美丽背后暗藏辛苦


  礼仪小姐是每个亚运场馆的一道风景线,很容易就会把观众的眼光吸引过去。运动员也喜欢与礼仪小姐相遇,因为他们的交集多半只会在颁奖典礼上,而争金夺银恰恰正是每个选手为之奋斗的目标。表面上看,礼仪小姐工作轻松,就是在颁奖礼上亮相当“花瓶”。其实不然,她们的工作充满挑战性,表面风光的背后,有着常人不甚了解的辛苦。

  辛苦一:提前4小时梳妆

  通常每个场馆的礼仪小姐人数都在15人以上,但配备的化妆师和发型师往往只有几个人,因此每天礼仪小姐要提前4个小时到达工作点进行化妆。来自广州体院模特班的李一凡透露,她们化妆的时间特别长,“因为要求每个人都能够体现东方之美,所以我们的妆容和发型都有统一的标准,而且要求非常细致。”

  辛苦二:等“埋位”考验耐心

  虽然礼仪小姐亮相之前不用苦等十年,但是等待的确已经成为她们每天的常态。通常每个颁奖仪式之间动辄相隔两个小时,期间礼仪小姐们只能待在休息室内等待。同是来自广州体院模特班的梁黎黎同学说道:“我们只能用聊天、发短信和发微博的方式打发时间。”

  辛苦三:忌口保养不偷懒

  十个女孩九个贪吃,但是当上亚运礼仪小姐之后,就要忌口。像红酒、奶茶、红茶、咖啡类饮品是不能喝的,因为她们时刻要保持微笑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牙齿的洁白。而且上班时间肚子再饿也不敢吃饱,因为吃饱后肚子会隆起,这样穿旗袍腰身显得难看。下班后,礼仪小姐还得保养皮肤,因为亚组委要求礼仪小姐要保持白皙滋润,否则皮肤太干难上妆。

  辛苦四:场馆陷阱防不胜防

  据奥体射击馆的礼仪小姐介绍,在室外举行的颁奖典礼最容易发生“失足”情况,“举行颁奖典礼的场地都铺上了红地毯,红地毯下面有些地方是水泥地,但有些地方是草地。穿着高跟鞋突然走上草地,鞋跟会往下陷,一不小心就摔了。而我们的旗袍长度刚好贴着地面,鞋子往下陷时裙子就显长了,这样就容易踩到自己的‘裙脚’。”

  礼仪小姐暗藏“武娘”

  奥体中心射击礼仪小姐多半都是选自模特班,但也有例外。身高1.72米的蔡俊婉与其他礼仪小姐一样高挑美丽,但是体重却比其他礼仪小姐略重,她有51公斤重。原来她是广州体育学院一名跆拳道专业的学生,可是经过培训后,她的身上已经完全看不到“侠气”了。此外,礼仪小姐所穿旗袍的布料比较特殊,是一种弹性很大的布料,她们订造旗袍的时候,根本不需要量三围,只需上报穿上高跟鞋之后的高度即可。(大洋)(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