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李萍:破纪录重量随便举起 无视嘲讽蓬松乱发

2010年11月16日10:15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南妹子 李萍一举成名,22岁的她成为本届广州亚运会上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夺冠,并且打破了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她因此获得了一座“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和一万美元奖励。

其实,破纪录对于李萍而言如同家常便饭,在去年的十一运会上,她就曾上演过一天6破世界纪录的惊人一幕。

实力强大

曾一天6破世界纪录

对于自己前晚的完美表现,李萍表示:“这枚金牌献给所有作出贡献的人,还有我自己。我们为比赛进行了十分扎实的准备。虽然今晚破了世界纪录,但现在还不能说53公斤已经是我的时代。大家也都看到,银牌获得者、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利菲娅·钦尚洛也很有竞争力。”李萍的下一个目标自然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当被问到是否能在伦敦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时,李萍幽默地回答说:“我希望能尽快再破纪录,不需要等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对于李萍的表现,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表示:李萍圆满地完成了赛前预定的成绩指标,她赢得胜利的主因是实力强大,“实力指的是她拥有的综合实力,心理的稳定确保了水平的发挥,力量的强大与技术的准确又使其心理稳定,这是—个相互关联而又相互作用的关系,也是她赢得最终胜利的关键。”银牌获得者、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利菲娅·钦尚洛对李萍也心服口服:“她真的很强,但是我还年轻,还有机会。”

其实,早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李萍就以17岁的年纪获得冠军。此后,她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其中最传奇的一次发生在去年的十一运会上。在女举53公斤级的赛场,李萍六把全部成功,六破世界纪录,改写两项全国纪录。抓举103公斤,挺举132公斤,总成绩235公斤,李萍将世界纪录抛在身后,尤其是总成绩,足足比北京奥运会冠军的成绩高出14公斤。

个性十足

自称性格比较疯

尽管前晚获得了冠军并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但李萍还是不太满意自己未能打破挺举世界纪录,她赛后说:“这个重量平时随便举,这次没能举起来有点丑。”这句话反映出李萍的个性,她在场下就是个个性十足的人,喜欢蓬松的爆炸头,喜欢席慕容的诗,喜欢看文艺电影。

去年的全运会女子举重赛场,李萍走下领奖台,一边摸着金牌,一边抚摸着自己的一头蓬松乱发诉苦:“我这个发型留了一年,被人痛批无数次了!我这个发型,别人打击我挺多的。我自己倒挺满意的。我性格比较疯,喜欢这样。别人都说我像被雷劈过,很雷人。”

这个今年才22岁的湘妹子平时喜欢读席慕容的诗集,喜欢看像《蓝莓之夜》这种充满了浓郁浪漫情调的文艺电影,当然她还和绝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喜欢打扮自己。或许是因为身为举重运动员的关系,她比一般女孩子更关心自己的体态,这次亚运会赛前减体重时,她还不忘自嘲,“肚子平了,脸怎么就没瘦点呢?”

开朗的性格也帮助李萍在举重的道路上越走越顺,“过程挺辛苦的,也有运动生涯的低潮,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不过我咬牙挺过来了。自己的性格帮助了自己。我能吃苦,一直在卧薪尝胆。”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