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孙卫:中韩差距没有比分这么大 听从足协调动

2010年11月16日10:10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国奥征战亚运会前,韦迪就给主教练孙卫下了死命令:不进八强就下课!昨天,孙卫全场有80分钟都站在场边指挥,足见其紧张和焦急的程度。不过孙卫带领的这支国奥队实力的确很弱,孙卫从一开始就在场边大声喊着:“拿住球,拿住球!”但好笑的是,全场国奥队就是控制不住皮球,传接配合失误次数惊人,直接导致了无法发动有效的进攻。

在韩国队攻入第三个球后,孙卫双手叉腰站在场边,已面无表情,直到球员走到中圈的时候他才突然爆发出一阵斥责。比赛结束时,孙卫呆若木鸡,盯着前方好几分钟,此时他脑袋肯定一片空白。孙卫临场指挥的平庸与一旁的洪明甫形成鲜明对比,开场10多分钟洪明甫还会站起来指挥一下,看到韩国队完全控制了局面,洪明甫在看球之余还有闲工夫将松散的衬衣塞到裤腰内。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孙卫成为媒体集中轰炸的对象。对于0比3这个耻辱的比分,孙卫嘴硬让人吃惊:“我们与对手确实有差距,但这个差距是不是今天比分这么大,我想如果某个环节做得好一些,也许不会是这个比分。”孙卫坦言,他听到了现场球迷喊解散,但他表示,“我想今天球迷的喊声是希望球员能够尽快成长吧。”尽管如此辩白,但按照足管中心的要求,不出意外孙卫将下课。对于未来的安排,孙卫的回答依旧平庸:“作为一名教练员,执教国奥队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至于下一步如何安排,我会听从足协领导的安排。”说完,孙卫面色黑沉瘫坐在椅子上,神情木然。

有意思的是,洪明甫赛后甚至感谢了中国球迷最后时刻倒戈:“我发现今天有一些中国的观众开始有一些支持韩国队的情绪,我知道中国球迷在开始的时候会支持中国队,但我们年轻球员发挥非常好,早早进球,锁定了胜局。”相信听了洪明甫的话,孙卫内心一定刺痛,不过在足球场上,永远都是实力决定一切。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