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谭宗亮看淡获亚军:银牌怎么了,银牌也只有一个

2010年11月16日10:0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今天,亚运会进入了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角逐中,谭宗亮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杀入决赛。决赛时,谭宗亮前六枪仅有一枪打在10环以上,而资格赛排名第二的韩国选手李大明虽然在第一枪大失准星仅有7.9环,但后面的9枪越来越好。最终,谭宗亮以落后1.3环的成绩,摘得了一枚银牌。赛后,谭宗亮爽朗地说:“银牌怎么了,银牌也只有一个!”

  射击单项的世界大赛中,谭宗亮一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2000年,谭宗亮获得了世界杯总决赛气手枪个人冠军,2002年世锦赛上,谭宗亮又自选手枪慢射个人、团体冠军一记世界杯美国站气手枪冠军,此后几年的单项赛事上,谭宗亮往往收获颇丰。相比于单项国际大赛上的犀利,在综合性运动会上,谭宗亮却始终无法打破宿命,就连全运会这样的比赛,他的两枚金牌之间都相差了12年之久。

  或许命运就是这样喜欢捉弄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谭宗亮获得50米手枪慢射铜牌,8月15日国际奥委会判定银牌获得者朝鲜选手金荣洙服用禁药,取消成绩,谭宗亮改获银牌。

  已经39岁的谭宗亮再现亚运会赛场,让记者最想知道的就是他能否出现在伦敦奥运的赛场?对此,谭宗亮直言:“射击受年龄限制不是特别重要,在我身体力行的时候,我会去坚持。”不过这位老枪也透露,目前伤病是困扰他的最主要原因。但在谭宗亮的心中,“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特别是希望能够去争金夺银,为祖国尽一下自己的力量。”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谭宗亮表示还需要看多方面的原因:“看今后年轻运动员是不是能成长起来,看我身体的治疗情况,看国家队具体有什么安排等,现在我也不好说得太准确。”

  这次的亚运再次获得银牌,在场记者都不禁替这位老将惋惜,但谭宗亮或许看的更淡然,他爽朗地说:“银牌怎么了,银牌也只有一个!”。记者 李栋

(人民网)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