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泳池中日对决中国显大胜 日本媒体感到恐慌

2010年11月16日10:0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1月15日,张琳领衔的中国队在男子4x200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战胜日本队,终结了对手在这个项目上长达56年的统治。这也标志着中国泳军已经迈开全面超越日本的脚步。日本媒体对于这一事实感到了恐慌。

  日本媒体表示:将广州亚运会视为今年最重大赛事力争金牌数超越中国的日本游泳队从开赛第二天起就遭遇挫折。男子2个强势项目的金牌均被中国选手收入囊中,当天日本队与金牌无缘。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眉头紧锁,认为意外失金令人痛心。

  男子100米蝶泳中,北京奥运会第6名藤井拓郎以微弱劣势输给了“从来没赢过自己”的中国选手周嘉威。赛后藤井回忆说,前半程大幅落后是致命伤,“对方的求胜意念更强”。在50米蛙泳中,日本选手立石谅位列第二,“蛙王”北岛康介仅列第四。至于金牌得主中国选手 谢智,立石表示“完全不知道此人”。

  此次日本游泳队仅派出了29名选手,力求少而精,东道主中国队的参赛阵容则多达55人。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一些原本不为人知的选手也在暗自发力。上届多哈亚运会日中两队各得16枚金牌,而本届亚运会日本队目前以4比14大幅落后。日本总教练平井伯昌面色凝重地说:“形势有些严峻。”(宁澍)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