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台球场上偶像的魅力

2010年11月16日09:51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太棒了,他都不给我们站起来的机会。”本届亚运会, 丁俊晖就像他的姓一样,牢牢地把对手“钉”在座位上。在斯诺克比赛中,这意味着对手只能眼看着他将球一个个送入球袋。

作为“三朝元老”,昨天的团体冠军让小丁拿到个人第五枚亚运金牌。其中第一枚来自2002年韩国釜山,15岁的他在决赛中击败泰国球手夺冠。不过,或许当时并没几个人想到那一役不但成为小丁辉煌生涯的起点,也成为整个中国台球事业蓬勃发展的起点。毕竟在那时,台球在很多人眼里还只是闲人的消遣。而“闲人”的意思你懂的,就是在人家工作的时候你不工作的人。

但随着小丁陆续击败马克·威廉姆斯、晋级温布利大师赛16强、战胜奥沙利文以及打出职业生涯第一个147分时,人们看待台球的目光发生了变化:原来我们所谓的草根运动也可以很绅士,原来我们民间也可以有偶像产生。

时至今日,中国已经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球台、球杆制造商,年采购金额居世界第一;台球人口达到6000万,其中专业选手超过300人。上述种种,正是“Icon”丁俊晖的力量。葛晓倩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