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方舟:国奥输球够丢人 还输了脑子

2010年11月16日09:37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差客场”、“警惕黑哨”——中韩大战之前,韩国媒体对裁判问题大做文章;傍晚5点半,天河体育场门外有几个卖韩国国旗的留学生,一个略懂韩语的同行说,他们之间也在谈论着裁判。

韩国人说裁判除了担心,更重要的原因恐怕是施压。上一场那个澳大利亚籍裁判威廉姆斯已经引起公愤,据说连他的祖国都惊动了——澳大利亚媒体对亚运会赛事没有只言片语的报道,却用很大篇幅介绍了威廉姆斯让他们蒙羞的执法。

以威廉姆斯足以申请吉尼斯记录的表演,我们难免猜测国奥在裁判环节下了工夫。其实真没必要。就在对马来西亚那场球开始前两个小时,两个“最差小组第三”相继诞生,国奥其实已经“被出线”了。即便打平或者输球都不影响大局,甚至还可以避开强大的韩国。当然,那时候国奥肯定不知道自己“被出线”了,而威廉姆斯也只有例行公事。

有了威廉姆斯的铺垫,“主场哨”在中韩大战几乎已经绝迹了,即便裁判想帮,强大的舆论也会让他投鼠忌器。当然,还是可以找出偏向国奥的判罚,比如上半场尾声韩国队获得一个角球,裁判果断终止了比赛;比如对方前锋只是在越位哨响的同时多踢了一脚,裁判就不假思索地拿出黄牌。无奈这样细节上的“偏袒”,根本不足以弥补两队巨大的实力差距。

其实韩国人是最没有资格说裁判的,谁都知道他们当年的2002年的奇迹是怎么实现的。只是韩国足球“下工夫”能换来“奇迹”,中国足球“下工夫”却总是犯一些低级失误,比如当年世预赛跟香港算错了净胜球,比如这一次在裁判问题上给别人留下话柄,自己却没有捞到好处。

输球已经够丢人的,糟糕的是,我们还常常输了脑子。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