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戴琳是后卫线备选 汪嵩调配中路进攻

2010年11月16日09:24东方体育日报妙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妙红昆明报道

这次国家队在昆明集训,距离明年1月的亚洲杯,只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了,但高洪波还是召入了数名陌生面孔,对此,高洪波解释,“我们在某些位置上人员比较匮乏,我们需要多看看,为今后比赛进行准备。”

这次入选国家队集训有三名国青小将,这让舆论颇感意外,经过今天的训练,高洪波直言这几位小将的基本功还有待加强。高洪波表示,三名国青小将的到来,主要是因为国青的比赛结束,国青主教练宿茂臻推荐他们到国家队来,“一来是感受国家队气氛,二来也是为国家队将来充实人才储备。从这三人这几天的训练来看,在技战术能力方面还需要加强。他们都很年轻,在基本功上还有提升空间。”

戴琳这次是临时替补赵鹏参加昆明集训的,但除了戴琳本人不愿意充当过客之外,高洪波也表示,中国队在后卫线上的确闹起了人荒,虽然戴琳在这个位置上算是一个新人,但值得让教练组看看他的表现。因此与拉脱维亚一战,戴琳和汪强的中后卫组合是一个新阵,这个新阵直接应用于亚洲杯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次高洪波并没有召入杜威和冯潇霆,看起来更像是为世界杯预选赛做人员储备。

浙江绿城的汪嵩也是第一次入选高家军的老国脚,这位长期在俱乐部队出任边锋和边前卫的“85前”球员,在高洪波看来,是有能力和经验帮助球队的。高洪波表示,国家队教练组关注汪嵩很久了,虽然在绿城他的位置是后腰,实际在场上的职能还是前腰,把他调进来,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想让他打中路,利用他的经验与技术在场上调配中路的进攻。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