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男乒顺利挺进决赛 刘国梁:锻炼队伍最重要

2010年11月16日09:33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继莫斯科世乒赛之后,中日两队又在当日的亚运会男团半决赛中相遇了。不过与上次不同的是,中国队这次开始放手锻炼新人,由王皓(微博 博客)带领小将许昕(微博) 张继科出场,以3比0击败日本队,顺利挺进决赛。

  中国队敢于在如此重要的场次中派两名新人出场,首先得益于王皓的状态回归。自从上月底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之后,王皓再度成为一名在大赛中比较令人放心的球员。以王皓现在的能力和状态,在团体赛中至少可以保证拿到一分。

  此战王皓率先出场迎战松平健太,首局在9比5领先时出现一个争议球,“这让他有些分神,不过他的经验毕竟在年轻队员之上”,最终王皓以14比12赢了这一局,并以3比1的总比分拿下第一盘。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说,“现在年轻队员缺少的就是这种经验、意识以及对场上节奏的掌控能力,我们这次就是想通过亚运会这个平台,给年轻队员创造锻炼的机会。”

  当然在关键场次中使用年轻队员无疑要承担更大的风险。对此刘国梁表示,“年轻队员早晚是要用的,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能看出锻炼的价值,毕竟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年轻队员的成长仅仅通过公开赛来锻炼还是不够的,在比赛氛围上公开赛与亚运会是不能比的。”

  本场比赛中,两名年轻队员都经受住了考验,小将许昕在第二盘以3比0击败日本一哥水谷隼,第三单打张继科以3比1战胜岸川圣也。在接下来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韩国队。“韩国队也是我们在亚洲最重要的对手,彼此非常熟悉,锻炼价值也就特别大。”刘国梁说,“其实现在多一金少一金已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平台,让我们的队伍尤其是年轻队员得到最大的锻炼价值,当然前提我们还是要全力争胜。”(葛会忠 广州11月1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