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北京青年报:火箭借尼克斯找到连胜感觉

2010年11月16日09: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火箭在缺少姚明布鲁克斯和巴丁格三员大将的情况下,客场以104比96击败尼克斯,取得新赛季的首次连胜。少了核心球员,火箭在团队协作方面却有了进步。

“小霸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加盟尼克斯令这支弱旅的实力有了明显提升,而火箭则伤兵满营,因此双方的实力基本在一个水平面上,不过,决定胜负的是比赛态度。

比赛进程也是如此,前三节双方基本平分秋色,但差异从第三节后段开始显现,在双方都陷入体能考验的时候,先松懈下来的是尼克斯,而火箭则咬牙延续了防守质量和进攻效率。第三节,火箭让对手拿到23分,到了第四节,尼克斯仅得到21分。

主教练阿德尔曼很高兴球队的防守有了提升,他说:“ 我们有两场客场比赛防守很差,一场是对马刺的加时,一场是对金州勇士的132分,还有几场比赛是第四节崩溃。在两连胜中,我们恢复了部分上赛季的特质,打得非常顽强,以一个团队的方式打球。”

团队精神也让火箭的进攻有了改变,全队一共取得28次助攻,保证了进攻的顺畅和延续性。得到2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马丁说:“这是一场不错的客场比赛,我们正在发生化学反应,无论此刻谁缺阵,我们都得顶住。”

相比火箭的坚韧,尼克斯的状况让小斯塔德迈尔有些忍无可忍:“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们打得没有一点紧迫感,就好像输赢无关紧要,现在我们已经是5连败了。”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