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人民日报:根治顽疾足球才有希望

2010年11月16日09:2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没有任何悬念,中国国奥队又一次败在韩国队脚下。尽管中国国奥队今年赢了韩国队一次,但那不足以说明任何问题。中国足球的症结属于百病缠身,由于沉疴已久,不动大的手术已经不足以解决问题。

  我们本来可以不看足球,可以看看体操、游泳甚至体育舞蹈等等。而且,凭什么中国选手要在各个项目上都摘金夺银,那有意思吗?当然,足球是另外一回事。多年来,中国足协的官员们也想了不少办法,但这些办法似乎并未奏效。拯救中国足球,还必须从根子上解决问题。比如,足协和足管中心两块牌子一套班子问题,以及足管中心的公司政企不分的问题,都应该拿出勇气彻底解决。

  为了使中国足球早日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中国足协先不要抓成绩,重点抓问题的解决应是当务之急。亚运会夺金掠银本来跟中国足球也没有多大关系,当然,能少输几个球最好。如果中国足球不趁反赌扫黑的机会彻底解决问题,那真就翻身无望了。

(人民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