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50蝶预赛:周嘉威头名晋级 陈韦伍排名第二

2010年11月16日09: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游泳赛场刚刚结束的男子50米蝶泳预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周嘉威发挥正常,以24秒23的成绩轻松获得预赛头名,陈韦伍以24秒42的成绩排名第二, 韩国选手郑斗熙排名第三。日本双雄岸田真幸和原田兰丸分列第四和第六位,也获得晚上的决赛资格。

共有33名运动员参加男子50米蝶泳的争夺,分为五个小组,总成绩排名前八位的选手将获得晚上的决赛资格。中国队派出了周嘉威和陈韦伍并肩作战出战,其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周嘉威刚刚在副项100米蝶泳摘金,此番主项再度出击唯一的目标就是金牌。此外,小将陈韦伍今年24秒42的成绩也颇有竞争实力。该项目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依然来自日本,其中岸田真幸23秒77的成绩位列今年亚洲第一,原田兰丸也游出了24秒44的不错成绩。

第一组比赛仅有三名选手参赛,夺得小组头名的卡塔尔选手巴特赛汗-杜勒贡成绩为27秒08,这个成绩显然没有什么竞争力。

第二组出场的六名选手也实力平平,最终来自印度的选手安舒尔-科塔里以26秒0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这一成绩同样基本无缘晚上的决赛。

第三组比赛中有日本选手原田兰丸和印度好手维尔达瓦尔-弗克拉姆-卡德,结果维尔达瓦尔-弗克拉姆-卡德表现不俗,以24秒56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原田兰丸以24秒61的成绩排名次席。

中国两位选手周嘉威和陈韦伍均在第四小组出场,两人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三道次。结果实力远高出对手一筹的两位中国选手从一出发就确定了领先优势,最终周嘉威以24秒23轻松获得小组第一,陈韦伍以24秒42的成绩排名第二,同样获得了晚间决赛的门票。

第五组中有日本名将岸田真幸,不过位于第四道次的日本选手明显保留了实力,结果韩国选手郑斗熙以24秒48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岸田真幸以24秒49的成绩紧随其后,同样晋级决赛。

总成绩排行,周嘉威和陈韦伍包揽预赛头两名。韩国选手郑斗熙排名第三。日本名将岸田真幸、印度好手维尔达瓦尔-弗克拉姆-卡德、韩国人张奎哲、日本选手原田兰丸和韩国选手张奎哲分列第3-7位,同样获得了晚上的决赛权。此外,哈萨克斯坦选手鲁斯塔姆-胡季耶夫和印尼选手格伦-维克托-苏坦托由于成绩均为24秒84,排名并列第八,需要在上午预赛全部结束后进行加赛以决出最后一张决赛门票归属。(小卡)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