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创纪录平历史 泰国羽毛球队在亚运会开创新纪元

2010年11月16日09:1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泰国羽毛球男女团在广州亚运会上双双开创、追平了历史最佳战绩:女团闯入决赛创造了泰国羽毛球历史的新纪元,男团32年后重返领奖台。

  女团首进决赛

  已经超额完成赛前跻身四强目标的泰国女团在决赛中更换了阵容,教练栾培加拉蓬表示对此成绩已经非常满意,由于老队员还要备战个人赛,故选派年轻队员与强大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交手。

  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中国女队相遇是个难得的机会,有利于年轻队员的成长。决赛中,泰国队派出了以两名85后带三名90后的阵容,其中三名90后都是单打选手:第一单打两届世青赛冠军因达农15岁、二单金达汶19岁、三单青奥会冠军沙西丽18岁。

  由于泰国女队三名单打选手中有两人兼任双打,因此率先进行三场单打比赛。第一场单打在汪鑫(微博)和因达农之间进行,本场比赛是决赛中最具悬念的。由于因达农率先拿到了第一局,不免令中国队卫冕的开局受到些许震动。汪鑫在逆转后表示,该场比赛对自己的心理有跨越性帮助。

  在某些程度上,与其说是泰国向中国队学习,倒不如说是相互勉励、相互提高。

  32年后重返领奖台

  令栾培加拉蓬高兴的第二件事是男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了1枚珍贵的铜牌,这是泰国男团时隔32年后重新登上亚运会季军领奖台,平了1978年曼谷亚运会上所创下的最佳战绩。

  “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战胜过马来西亚队,但这一次我们做到了,我们进了半决赛、获得了铜牌。”栾培加拉蓬开心地说道。这场对决中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是泰国第一单打波萨那2比1击败了马来西亚头号单打 李宗伟。虽然泰国队在半决赛中不敌韩国无缘决赛,但在32年后重返男团领奖台,已是对自己实力的最佳证明。

  栾培加拉蓬介绍说,足球是泰国的第一运动,羽毛球是排名前五的深受群众喜爱的体育运动。在泰国有很多羽毛球俱乐部和羽毛球学校。以因达农为例,她目前就在一所泰国最大的羽毛球俱乐部里训练,当然她还是一名高中生而非职业选手。

  “这次成绩的突破也许能得到政府对羽毛球运动更多的支持吧,毕竟我们的条件无法与中国、马来西亚、印尼等相比。”栾培加拉蓬充满期待地说。据悉,泰国羽毛球队在亚运会上的成绩可能为他们带来近2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肖苑玫 广州11月1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