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曾经的运动员依旧意气风发——运动使人年轻

2010年11月16日09:0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今晨,媒体村餐厅。

  右侧隔我几个空座、面对面用餐的,是两位白肤黄发男老外,听口音是英式英语。

  当他们起身去送餐具时,我忽然发现他俩是那么高。我脑子里一闪:他们会不会以前当过运动员?

  犹豫间,他俩已走出门外。我放下碗筷追了出去。

  两人回身停下,友好地接受了我的“采访”。

  一问,果然都是运动员出身,都来自英格兰。一位叫鲁迪,一位名阿德雷。鲁迪曾是英国国家排球队队员,阿德雷则是英国国家沙排队队员。这时,阿德雷的手机响了,于是就变成我和鲁迪的一对一交谈了。

  我问他多高?他先用英尺表达,紧接着又帮我换算成公制的1米90。然后幽默地和我并了一下肩,右手平伸,示意了一下高差。“阿德雷呢?”我问。“哦,一样,我们一样。”鲁迪笑道。

  鲁迪是8年前退役的,时年32岁。我惊讶于他的年轻:“你一点也不像40岁!运动使人年轻。”我由衷地赞叹。接着又问还在打电话的阿德雷多大?鲁迪迟疑了,“我们可能差两三岁吧。”

  这次在广州亚运会,他俩都是在IBC从事电视转播工作。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结束后,鲁迪回英国还是继续从事转播商的工作,而阿德雷则会仍旧干他的沙排教练。

  我问鲁迪,退役后转换工作时,你是否还需进大学深造?鲁迪说,不要了,进国家队前他就已经是大学生了,只是进行入职的专业培训就行了。

  最后问鲁迪:“是第一次来中国吗?”他摇头:第二次了,上一次是去宁波。对第一次来广州的印象,鲁迪说:“Very nice!”(美极了!)

  亚运会上是靓男美女的聚会,年轻的运动员因为他们从事的运动显得格外美丽,而那些曾经的选手,也是意气风发,有岁月带来的酷,和体育带来的帅气,他们是体育运动最好的广告。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