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花城飞羽巾帼红泳男健儿振虎威 亚运金牌榜添新

2010年11月16日09:0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记者宇报道:15日,亚运金牌榜上又增添了三个国家的名字:朝鲜、马来西亚和菲律宾。

  举重选手金锦锡让男子69公斤级的颁奖仪式上奏响了朝鲜国歌,在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上封后的蔡奉芸为马来西亚奏凯,称霸保龄球男子个人赛的里维拉成就了一条属于菲律宾的冠军球道。值得一提的是,以个人身份参赛的科威特选手拉吉比在保龄球男子个人赛上收获一枚银牌。巴基斯坦选手苏·沙赫扎德、伊·沙赫扎德和沙赫拉姆·钱盖齐在男子斯诺克团体项目上获得季军,塔吉克斯坦选手博基耶夫在柔道男子73公斤级项目上位列第三,这两枚铜牌分量颇重,均是两队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奖牌。

  第三个竞赛日,中韩代表团在手上功夫、脚下功夫的较量带来诸多回味。脚下功夫的较量韩国队更胜一筹,绿茵场上中国国奥队以0比3败给韩国队无缘八强。在场地自行车赛场上,男子团体追逐赛第一轮就掀起了中韩两队相继刷新亚洲纪录的高潮中国队在与日本队的追逐中骑出了4分9秒832的新亚洲纪录,随后韩国队在与中华台北队的较量中以4分6秒598再次创造新的亚洲纪录。

  手上功夫的较量,中国队似乎更占上风。射击场上,中国队当天以5金2银3铜的成绩领先于韩国队的3金1银。李越宏和李雪艳在男女项目上的出色发挥为中国代表团挽回14日1金未得的尴尬场面。韩国金学满、金贞美等队员发挥同样优秀,为韩国队射击项目的强劲势头立下汗马功劳。羽毛球女团中国队四连冠,新的王朝正在构建,男团中国队以3比1战胜韩国队成功卫冕。乒乓球赛场,女团半决赛中国队后发制人,以3比1力克韩国队;男团半决赛中国队以3比0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

  值得回味的还有,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张琳出任第一棒,孙杨压轴的中国队击败了日本队,首次夺得这个项目的亚运会金牌。

  在15日产生的31枚金牌中,产生8金的射击场和产生7金的泳池是“产金大户”。中国和韩国、中国和日本共同囊括了这两个场地的15枚金牌。

  奖牌榜上,中国、韩国、日本继续稳居前三名,中华台北升至殿军,中国香港、朝鲜、印度和马来西亚分列五至八位。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