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男篮今日亮相

2010年11月16日08:56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中国男篮今日亮相


中国男篮积极备战。

中国男篮今日亮相


华德
中国男篮小组赛赛程

  11月16日 中国 VS 蒙古

  11月17日 中国 VS 朝鲜

  11月19日 中国 VS 乌兹别克斯坦

  11月21日 中国 VS 韩国

  11月22日 中国 VS 约旦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在综合性比赛之中,三大球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所在。今天,志在夺冠的中国男篮将在广州亚运会中闪亮登场。男篮健儿们能否用亚运会的金牌来洗刷去年亚锦赛折戟的耻辱,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在蒙古战胜土库曼斯坦后,中国男篮小组赛的对手就已经全部明了。中国男篮小组赛的五个对手依次是蒙古、朝鲜、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和约旦。前三场比赛都相对轻松,而韩国和约旦则将是中国男篮夺冠路上的一次小考。

  对于对手,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已经是了如指掌。约旦队有着他最熟悉的上海男篮球员阿巴斯,邓华德表示:“他不会来,他不在约旦队的名单上。”在邓华德看来,韩国队的威胁更大。他说:“在亚运会之前,韩国队的备战工作做得很充分。夏天,他们去美国专门打了比赛,而且他们打赢了几场精彩的比赛,所以我们意识到他们备战很充分。”不过邓华德也表示,在对韩国之前中国还有三场比赛要打,现在他所关注的正是这三场比赛。至于亚运会中对中国男篮威胁最大的伊朗,邓华德表示还没有考虑。

  这次亚运会也是躲过群殴门处罚的男篮球员们的一次自我救赎。夺冠是全国球迷的希望,也是他们的唯一目标。“这次亚运会球队困难比较多,伤病也比较多,此前球队经历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亚运会,重塑形象,回报全社会,回报篮球球迷。不管对手如何,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队长 刘炜掷下铿锵有力的承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