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卫:中韩实力差距大 回去总结还要备战奥运

2010年11月16日08:4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足球场,来了四五万观众,他们和国奥队带着同样的心气走进这片球场,却共同经历了一场毫无还手之力的惨败。观众的情绪从喊加油到叹气,然后到狂嘘再到喝倒彩,最后齐声大喊“解散”,也契合着国奥队昨晚比赛的过程。

  然而,当记者走出赛场的时候,还是看到了一些眼眶红红的铁杆球迷,他们满脸无奈地说:“谁不想像韩国红魔拉拉队那样唱歌喊加油?可这样的输法,太让我们失望了,能不喊解散吗?”

  2010年,中国之队为中韩之间的对抗开了个好头。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2∶1、中国男足3∶0,均战胜了韩国。尤其是20多年“恐韩”的中国男足,这层笼罩已久的阴霾一扫而空。

  然而,好事不成双,随后的亚冠联赛,中超四强分别对阵韩国K联赛的四支球队,结果8场完败,被别人还了一个8∶0。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昨晚的天河体育中心足球场,两国的年轻一辈交手,结果中国国奥队全场没有组织起一次像样的进攻,反倒是对手在3∶0领先后踢起了“绅士足球”,如若不然,输得可不只是三个球了。

  比赛的最后,韩国人已经开始用游戏一样的心情对待这场比赛,球员们无论是被侵犯,还是失误,脸上始终都挂着笑意。中国队员摔倒在地,上去安慰和问候的竟然是韩国球员。

  主帅孙卫赛后直言两队实力差距太过明显,不是队员们不想、而是不能。孙卫说:“回去要做好总结工作,再努力做好下一阶段备战奥运会的工作。”此言一出,引来记者们一片笑声就这个水平,还想着奥运会?谈及自己的去留问题,曾经说自己“有些人脉”的孙卫出言谨慎:“作为一名教练员,执教国奥队这是我的工作,至于下一步如何安排,要听从中心领导的安排。”

  随后有记者问到中国队在赛前准备的时候是否就有球员产生了悲观的情绪、就不抱任何希望了。孙卫回答道:“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针对韩国的特点进行了布置,与队员的沟通中,队员们都表示要和韩国队好好较量一下,大家赛前都是很期待这场比赛的。”

  而关于球迷集体喊“解散”,而国奥队到底什么时候解散,孙卫无奈地说:“球迷喊的我都听到了,但这支国奥队在成立的时候就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我想今天的球迷喊声是希望这支球队能尽快成长,关于下一步的安排我现在说了也不算。”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俊和 曹林波

(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