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国羽男团苦战击败韩国赢得“两连冠”

2010年11月16日08:38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王攀 马向菲)在首局19:21负于朴成奂之后,林丹(微博 博客)面对的压力陡然大增。

  如果他再负一局,那么当晚中国队希望在男团项目上夺取金牌、实现“两连冠”的目标可能就难以实现了因为接下来的双打项目中,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组合将要面对韩国的 郑在成 李龙大组合,比赛结果更加难以预料。

  好在林丹挺住了。在第二局21:16胜出后,第三局中出现的判罚争议都未能让以火爆性子著称的他失去控制。

  在反复激烈争夺中,他牢牢掌握场上的局势,将比分从6:2一直打到15:8、19:17,最重一记扣杀以21:18获得胜利。

  “第一局领先的时候没有把握机会,因此在输掉之后我确实感到压力,因为这意味着第二局要重新开始。而第三局我又犯了类似第一局的错误,这些都是挑战。”整整用了71分钟赢取胜利的林丹说。

  当晚的天河体育馆,可以用座无虚席来形容。正如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的那样,在男团上,中国队和其他队伍的实力“不相伯仲”,能否取得胜利要看队伍的临场发挥。更何况中国队在决赛中面对的是韩国队这样以顽强著称的“刺头”。

  在观众们发出的山呼海啸般的呼喊声中,蔡赟/付海峰这对“风云组合”与郑在成/李龙大展开对决。在17:21输了第一盘后,他们奋力拼搏,以22:20拿下第二盘。进入第三盘后,“风云组合”体能有所下降,经过激烈争夺,22:24负于对手。

  “我们预想到了这个结果,双方谁输赢都很正常。我们每次都会打到你死我活。”付海峰说。他们的比赛也持续了70分钟。

  随后展开的第三盘陈金和孙完虎之间的比赛没有太大悬念,陈金21:9和21:15连下两城。赢球后的陈金直接走向李永波,拍手庆祝。

  第四场比赛在徐晨/郭振东组合和韩国的柳延星/高成炫组合之间展开。双方艰苦拉锯,在徐晨/郭振东23:21赢得首局后,韩国组合明显急躁起来,第二局失误增多,被徐/郭组合21:17果断拿下!

  现场欢腾!中国队用时近5个小时,最终以3:1战胜韩国,继多哈亚运会后再次获得男团金牌,卫冕成功!

  (王攀 马向菲)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