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16日看点:中国姑娘,不让眼泪再飞

2010年11月16日08:27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刘卫宏、沈楠)激动的泪水容易让人淡忘,而那些失败,甚至是经历磨难之后仍然失败的眼泪,总是让人难以忘怀。16日,广州亚运赛场,那些在我们记忆深处曾经哭成泪人的中国姑娘,不想让眼泪再飞。


  还记得中国女乒的眼泪吗?在今年5月世乒赛颁奖仪式上,中国运动员看着新加坡队高举考比伦杯时泪如雨下。

  16日,中国女乒又将在亚运会女团决赛中与对方“狭路相逢”。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不用担心,担心的是心态,而且刘诗雯(微博)是否上场以及状态如何可能会影响胜负。在世乒赛上,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输了两场;在亚运会半决赛,中国队3:1战胜韩国队,输球的还是刘诗雯。“90后”刘诗雯,球技已难觅对手,也许需要心境的淡定。中国男团的决赛对手是韩国队,夺冠恐无意外。

  还记得李娜的眼泪吗?在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半决赛输给萨芬娜后,李娜一出赛场就泪水奔流。

  16日,李娜将与队友出战亚运会网球女团决赛,因为不参加单项比赛,因此这是她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娜,前两场比赛状态甚好。她将与 彭帅 晏紫张帅一起,和中华台北队争夺金牌。中国队整体实力稍强,她们的担心或许是观众过于热情的助威会干扰比赛。

  还记得 何可欣的眼泪吗?中国姑娘们在荷兰世锦赛颗粒无收,高低杠项目终结了十五连胜,“高低杠公主”落杠后眼泪夺眶而出。

  16日,在亚运团体赛中有完美表现的何可欣,将争夺高低杠冠军,如果顺利夺冠,她将实现中国女子体操选手史无前例的超级大满贯,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运会和亚运会的金牌全部挂到胸前。体操赛场共有6个单项决赛,中国队只有男子自由操有点夺金难度。

  广州亚运会16日将决出37枚金牌,分布在射击、武术、保龄球、自行车、皮划艇、柔道、国际象棋男女个人、台球的女子斯诺克6红球单打等项目。

  中国姑娘不想让眼泪再飞,但举重赛场也许不相信眼泪。曾经睥睨天下的中国女举,这次有点悬。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的全国锦标赛冠军陈爱婵,将以挑战者姿态面对实力非常强大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马内扎,后者刚在世锦赛上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广东小将的困难可想而知。在男子77公斤级,十一运会冠军苏达金也困难重重,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说,这个级别中国队是要打恶仗、打硬仗。

  游泳赛场,前几天表现相当一般的日本队,不知能否挽回一点颜面。不过,他们很有把握的项目只有一个,即男子100米仰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从韩国人朴泰桓在200米游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状态看,中国选手张琳和孙杨的挑战难度很大。

  中国男足走了,好在女足还在。她们将在小组第二轮对阵越南队。此外,中国男篮亮相广州,首场对手是蒙古队。
中国足球离伦敦有多远?

体育时评:金牌之喜难掩足球之悲

张琳为接力金牌而激动 个人项目只求尽力

国象中国德比侯逸凡胜出 男子争夺进入白热化

滕海滨称杨威为“神”杨威鼓励师弟接过枪

中国男队赢得接力金牌 首次打破日本56年垄断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