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火箭做到四点能继续连胜 姚明小布或失去首发

2010年11月16日0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做到四点能继续连胜 姚明小布或失去首发

姚明的伤停和米勒的爆发,使得大姚再火箭的地位变得很微妙【点击查看NBA首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火箭最近的两连胜给了球队许多启示,姚明和阿隆-布鲁克斯的缺阵让火箭发现了布拉德-米勒和凯尔-洛瑞的价值,《火箭熊论坛》认为火箭做到以下四件事就有望继续连胜,其中就包括让姚明和小布复出后改打替补——

一、姚明打替补 米勒成为首发中锋

在姚明能够打“背靠背”比赛之前,米勒都应该首发。火箭过去连败就是因为他们的首发阵容总是处于变动当中,如果米勒持续首发,姚明改打替补,这个问题就能得到解决。姚明打替补不影响他出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而火箭需要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如果姚明有朝一日能够摆脱“24分钟限令”和“背靠背限令”,米勒届时再让出首发位置也不迟。

二、小布打替补

火箭的阵容当中有了太多攻击力强大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不适合让一位“投篮第一”的球员担任组织后卫。火箭取得两连胜,很大原因是洛瑞全力为其他人寻找机会。此外,小布改打替补将让火箭首发的防守能力大幅增强,小布自己则有可能成为火箭的杰森-特里。

三、找到进攻顺序

路易斯-斯科拉应该成为火箭进攻的第一选择,即使面对出色的防守者,斯科拉也能利用自己的脚步和投篮技术寻找到得分机会。而且,斯科拉本赛季已经展示了自己面对包夹情况下的传球能力,他能让火箭的内外结合战术变得更加流畅;凯文-马丁应该成为球队的二号攻击选择,因为他的投篮并不稳定,而且有时候他无法主动创造得分机会。

四、姚明小布出任替补

火箭本来的轮转阵容人数太多,但是蔡斯-巴丁格的受伤让火箭发现离开了他也能取得成功。巴丁格的防守能力在平均线以下,而且他本赛季的三分球非常不靠谱,只有17.9%左右的命中率。考特尼-李不但防守优于巴丁格,在投篮命中率方面也有优势;在乔丹-希尔和査克-海耶斯中间,火箭应该只使用其中的一人。目前看起来海耶斯在竞争中已经占据了优势,他昨天对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防守无可挑剔。这样,等姚明和小布回归以后,火箭的首发将由米勒、斯科拉、肖恩-巴蒂尔、马丁和洛瑞组成,姚明、布鲁克斯、海耶斯、李出任替补,这个9人轮转足以让火箭迎头赶上其他西部列强。(船王)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