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国内体能教练 也须持证上岗

2010年11月16日07:23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本报昆明专电 参与国内职业联赛体能训练工作的教练员从2011赛季起也必须持证上岗!昨天正在昆明海埂基地督导职业联赛体能教练证书培训班的中国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确认。

  国内职业联赛体能教练证书培训班于5天前在海埂基地正式开课。为教练们主讲的正是即将驰援国足的英足总体能讲师弗兰克。李飞宇透露,其实从今年1月起,弗兰克就已经开始了中国之旅,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里,他先后为中超、中甲、中乙及青少年球队的体能教练的4个短训班授课。也正是因为培训效果显著,中国足协考虑将体能教练培训纳入严格的资格认证体系中。

  据悉,中国足协之所以决定取消“YOYO”测试,其中一个原因也正是职业联赛体能教练未来必须持证上岗。一位足协人士说:“如果每个俱乐部的体能教练都有扎实的理论及业务功底,我们何必要通过体测这种机械的方式统一各队的体能水准。”根据安排,目前由中国足协组织的体能教练认证培训主要分为职业级、基层青少年级两个级别。每个级别的培训分为上、下两期,分别安排在新赛季前和赛季结束后。所有参加培训者必须通过严格的理论、实践测试才能取得体能教练资格。

  (YNET.com 肖赧)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