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义夫:痛并快乐的一天 中韩本可互相学习

2010年11月16日06:41信息时报冯爱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射击比赛开始了三天,中国射击队的成绩就像过山车一般大起大落。首日狂揽5金,但次日被韩国队“零封”,昨天再夺5金,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昨天透露,自己现时的心情是痛并快乐着。

  刘鹏助威鼓舞士气

  短短三天,中国队从5金到0金,再到5金,王义夫坦言经历了大起大落:“我的心情是痛并快乐着。昨天没有获得金牌,我们进行了反思。我觉得是件好事,为中国射击队进军2012年敲响了警钟,让我们看到了在有些项目上不足。”

  王义夫最遗憾的是前天的男子十米气手枪比赛的丢金。这场比赛堪称世界水平,日本选手松田知幸在世界锦标赛上包揽了两枚金牌,但他和奥运冠军秦钟午、庞伟,以及女子项目上的郭文珺一样,连一个亚运个人冠军都没有拿到。“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在于不确定性。三个奥运冠军全未获得金牌,这就是不确定性。”王义夫说。

  在中国射击队这个奥运“金牌大户”前日被韩国“零封”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特地到射击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王义夫介绍说,刘鹏局长每当射击队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到现场鼓励他们,这对射击队的士气是很大的鼓舞。

  中韩两队可互相学习

  上届亚运会,中国获得了27枚金牌,韩国仅获得3枚。但在本届亚运会,已经决出的18枚金牌中,中国队仅以10∶8领先韩国队。在昨天的采访中,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承认,亚洲的射击格局已经从中国的一枝独秀,变成了中韩争霸。“今天的比赛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每一块金牌都来之不易。亚洲的射击格局发生了变化,我个人希望亚洲有更多的国家能获得金牌,让大家共同感受到快乐。”王义夫说。

  在王义夫看来,韩国队的异军突起,主要是有了秦钟午的带头作用。他在奥运会夺金后成绩突飞猛进,创造了世界纪录。在他的带领下,韩国男女队表现十分出色,在三个奥运会项目上夺取冠军。王义夫说,“这次韩国队表现得非常突出。秦钟午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中韩两队各有特点,可以互相学习。”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