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眭禄:谁说我不爱笑 奥运和世锦赛是我的目标

2010年11月16日07:02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陈华

“谁说我不爱笑?只是你们没看到!”

广州亚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上海选手眭禄技压群芳,以58.400分问鼎,中国女子体操实现了个人全能的十连冠。赛后,眭禄调皮地用吐舌头来回答记者“你为何总是绷着脸”的问题。

“我也感觉到了,这一次状态要比世锦赛时好很多,拿到金牌很开心。”眭禄表示,接下来她会再接再厉,争取在单项比赛中拿到更多的金牌。

今年18岁的眭禄是上海体操女队的绝对主力,今年8月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她一人夺得个人全能、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三项金牌,呈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不过,由于身体条件并不出色,小丫头的体操之路走得并不顺利。

眭禄来自湖南株洲,3岁半开始练体操,9岁被上海体操队挑中,13岁时进入国家队,但一直只是边缘人物。北京奥运会开赛前24小时,她才知道自己连替补名单也没有进入,绝望地哭了整整一个下午。

一夜之间,眭禄长大了,她越来越努力,实力也越来越强。山东全运会上,她作为领军人物帮助上海夺得女团冠军。眭禄的平衡木和自由体操难度大、动作质量好,被体操迷们冠以“小芭蕾”的美称,在国内一直稳定处于前三名。

半个月前的荷兰世锦赛,被寄予厚望的眭禄因为过于紧张,多次出现重大失误。广州亚运会,队友们失误不断,她反而成了发挥最稳定的选手。原因何在?眭禄笑眯眯地表示,“其实没啥,每次感到紧张的时候,我就不断地深呼吸,告诉自己要冷静。

当然,亚运夺冠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才是眭禄的目标。“我没参加过奥运会,奥运全能冠军和世锦赛全能冠军才是我努力的方向。我要像杨威大哥那样,不管是单项还是全能,都具备别人不能超越的实力。”(本报广州11月15日专电)

(解放日报 陈华)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