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男子自由泳接力夺冠 打破日本十四连霸

2010年11月16日07:02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5日专电 (记者 张玮)今天亚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场较量,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以7分07秒68击败日本队和韩国队夺冠,这是中国首次在这个项目上夺冠,也终结了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亚运会十四连霸的惊人纪录。

  赛后新闻发布会,张琳朴泰桓代表中国和韩国队出席,他们两人名气大,代表日本队参加发布会的选手被“晾”在了一边。台上中日较量,到台下又成了中韩“暗战”。

  一番“客套话”后,在场的记者心照不宣地把话题引向了张琳和朴泰桓之间的较量。男子200米自由泳输给朴泰桓,是张琳不愿意面对的一个话题,所以当记者问他感受时,他以一句“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我不想再谈了”搪塞过去。立刻就有记者提出明晚即将举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朴泰桓相对大方一些,在招牌式的憨笑之后,他表示:“自己还有不少项目的比赛,但对明天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很期待。”

  张琳还是有点打“太极”:“明天的比赛是明天的事,我相信只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就行了。”不过,张琳随即又补充一句:“我知道朴泰桓现在的状态正处巅峰,我承认这对我是一种考验。”

  中韩记者都对张琳和朴泰桓之间的明争暗斗很感兴趣,但日本记者赛后“扎堆”讨论起了今晚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因为自从1954年亚运会开始,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从无败绩,而中国队已连续七届屈居亚军。这次是中国队首次战胜日本队,而且成绩领先亚军日本队接近3秒!

  至少在今夜,与张琳和朴泰桓两个人的缠斗相比,这枚含金量十足的接力金牌才应该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中国队最后一棒孙杨在赛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而日本队队员松田丈志坦言:“日本人将很难忘记这个夜晚。”

  (解放日报 张玮)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