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国台球姐妹花闪耀亚运赛场 妹妹更为人熟知

2010年11月16日06:32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午女子斯诺克6红球单打的八分之一决赛。韩国选手车宝蓝正和菲律宾选手玛丽·安·巴萨斯进行激烈争夺。

  说起车宝蓝,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但一说她的亲妹妹、被称为“韩版张柏芝”、韩国代表团第一美女 车侑蓝,那就很少有人不知道了。昨天比赛,妹妹车侑蓝就坐在看台的第一排为姐姐加油。

  场上的车宝蓝身穿着浅粉色的马甲、打着浅粉色的领结,举止优雅;场边的车侑蓝,一袭黑色运动服,却穿着粉色的鞋子,旁边的球杆包上,打着一个醒目的粉色蝴蝶结 虽然一个场上、一个场下,但神态却出奇地相似。

  教练金奉洙告诉记者,虽然是亲姐妹,但两人打球的风格却截然不同 姐姐车宝蓝稳健耐心,能攻善守;而妹妹车侑蓝攻击凶狠,加上外表甜美,被台球界誉为“甜辣风”。金奉洙说,原本晚上要参加女子9球比赛的车侑蓝中午这个时间是要进行训练的 “他们姐妹的感情非常好,一方比赛、另一方如果有时间一定会去加油鼓劲的,亲情的力量对她们来说很重要。”

  台球馆里聚集了大量韩国记者,他们都是来看车侑蓝的。“车侑蓝在韩国非常非常红,她比金喜善还要有名,我敢说有90%的韩国人都喜欢她。”一位极其喜欢车侑蓝的韩国同行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车侑蓝没有绯闻、很清纯,而且她的皮肤就像“刚剥了壳的熟鸡蛋”。

  不过,在场下的车侑蓝绝对是个文静内向的女孩子,她的队友、会说中文的 金佳映告诉记者,车侑蓝的话很少很少,常常是“我跟她说了一大堆话,她就只有一句 是 ”。

  但是车侑蓝穿起衣服来却大胆前卫,打起球来也干脆利落、又狠又准。

  姐姐车宝蓝的比赛结束后,车侑蓝在通道里接受了简短的采访,“我不会说中文,只会说 听不懂 和 谢谢 。”而谈及自己的“韩版张柏芝”、“东方莎拉波娃”等绰号,车侑蓝笑了,很爽快地说:“你不知道,漂亮是我的烦恼。”

  车侑蓝同时直言,自己很希望能在亚运会上再碰潘晓婷(博客),“潘晓婷是一位非常有实力而且非常漂亮的选手,在世锦赛和她的对阵中,我输了。这次如果再有机会碰到她,我一定会努力战胜她。”车侑蓝说,“这次是我和姐姐第一次代表韩国参加亚运会,有了姐姐在身边的鼓励我会很有信心。”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