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吕博男子体操全能摘银 感谢教练开小灶授诀窍

2010年11月16日06:47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昨天下午,亚运会男子体操赛场再传捷报,滕海滨以总分91.100分获得男子全能金牌,而江苏小将吕博以89.850分获得银牌,这也是吕博在世界大赛个人全能的最好成绩。

昨天男子全能决赛,滕海滨、吕博和水鸟寿思分在同一组,他们的第一项是自由体操,吕博率先登场,得到14.600分。而滕海滨在这项上发挥一般,只得到14.500分。第二项鞍马,2004年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展现了超强的实力,凭借一套完美的动作拿到15.300分,吕博则出现了微小的失误,得到14.350分。两轮过后,滕海滨排名第一,而吕博却跌到了第5名。第三项是吊环,滕海滨表现得中规中矩,这一项得到14.950分。吊环是吕博的强项,他在这一轮得到15.500分的高分,一举跃居积分榜第二位,只落后滕海滨0.3分。中国选手的第四项是跳马,滕海滨延续了出色的状态,本轮拿到15.650分的高分,继续高居榜首。吕博得到15.450分,继续在积分榜排名前两位。接下来的双杠和单杠,更是没有悬念,当滕海滨在单杠上落地稳稳站住时,中国队已经稳获本次亚运会男子全能的冠亚军。因为之前吕博的单杠拿到14.900分,总分为89.850分,让日本名将水鸟寿思无法超越。

赛后,吕博和滕海滨来到发布会,显得非常轻松。对于这枚亚运会银牌,吕博也很珍惜,认为这枚银牌是对自己这么多年辛苦训练的一种回报。而说到他接下来的打算,吕博笑着说:“我现在就想好好休息,太累了。”而据记者了解,吕博这次出征亚运会是挺累的。为了强化每个项目的下法,黄玉斌教练在亚运会开赛前三天,特意给参加男团比赛的运动员开小灶,专门练器械的下法,因为只要下器械站稳,那就能少扣0.3分。吕博这枚亚运会男子全能银牌,也要感谢黄教练的小灶,他在昨天比赛中,除了跳马落地不太稳之外,剩下的比赛中,下法都非常稳。尤其是单杠,落到垫子上时几乎是纹丝不动。

亚运报道组

(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