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猎德鼓红了猎德人唔识

2010年11月16日06:46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黄雅熙 亚运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中,500多名亚细亚鼓手击打“猎德鼓”让人印象深刻。不过,猎德鼓在猎德村却鲜为人知。

  “没有这个说法吧”,猎德村民林先生说,“应该就是龙舟鼓,因为开幕式在猎德附近举行,因此得名。”

  “开幕式预演的时候,很多村民都问我什么是猎德鼓”,猎德街道办一名官员说,“我查过村志,也没听过这个说法。而且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一起敲,以往在村里也只是敲一面鼓”。不过,这位官员认为,“猎德倒是可以考虑,利用这个机会把猎德鼓作为一张文化名片推出去”。

  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出尽风头的“猎德鼓”,连猎德文化站站长以及猎德小学校长等都没有听过。昨日,猎德村委副书记梁贤德表示,“猎德鼓应该就是我们的龙舟鼓!”梁贤德说,“鼓用老樟木做的,黑色的鼓身,敲起来又脆又响,气势十足!”

  村委决定,在本月21日猎德村入伙宴上,在祠堂敲响八面“猎德鼓”。

(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