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站在烈日下,汗水粘住了沙子

2010年11月16日06:46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2010年11月15日 晴 周圆星海音乐学院07级艺术管理系

  志愿者日记

  整理:南都记者 梁艳燕

  这是沙滩排球比赛的第一天,没想到迎来了那么多的观众,令我们惊喜万分。观众对于沙滩排球的热情度越来越高涨,而太阳也是越来越猛烈。沙滩排球场地条件比较特殊,沙子在太阳的炙烤下热得发烫,由于我们脸上涂了防晒霜,站在场边几分钟,我们脸上的汗水就跟沙子粘在了一起。

  沙滩排球的观众席是不允许观众撑伞观看的,对于很多爱美和怕晒的观众来说,烈日影响了他们观看比赛的舒适度,有些观众会不自觉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因此我们的工作就是,耐心地去说服他们。有一个观众,我劝了他足足20多分钟,他一直坚持称太阳把座位晒得太烫坐不下去,最后,我只好建议他到人少的观众席上去,算是比较稳妥地解决了这场“争议”了。

  作为沙滩排球坐席服务的志愿者,我们每天轮岗,要站在太阳底下服务3个小时。预赛从早上10点开始持续到晚上11点,长达11个小时的比赛对志愿者来说是一个考验,所以在接下来的赛时里,我们都要提起十二分精神,希望每一场比赛都能给观众和运动员带来最好的氛围与环境。

(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