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开幕式滚瓜烂熟,抵睇

2010年11月16日06:45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62岁的吴金胜是个开幕式达人,六运会、九运会、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彩排,他一个也没落下。12日当晚,趁着亚运放假,对开幕式节目了如指掌的吴伯早早坐在电视机前,准备给家人客串开幕式讲解员。

  “那些白点是什么?”电视上正播放着亚运开幕式《白云之帆》,太太许阿姨一时没看明白。“全都是吊威亚的武林高手,下面有数千人在拉着他们。”吴伯在旁仔细介绍,上至背景资料,下至节目流程,都能绘声绘色一一道来。

  反复看亚运开幕式,吴伯觉得,“最震撼的正是《白云之帆》这个节目”。看彩排时,他已经被1600多名少林小子给震住了。小子们从高空垂直而下,幻化出鹰、微笑以及波浪等各式形状。“这样创新的形式,我从来没有看过!”

  在彩排现场,坐得远、位置偏,很多细节吴伯都没看清楚。“看电视就不同了,连在地面拉钢索人的表情、衣着都能见到。”而且,吴伯也终于看到了点火仪式。“3日彩排当天,火炬就已经在场馆出现了”,对于通过点炮仗的方式来点火,吴伯大呼想不到。亚运放假第二天,吴伯还依依不舍,全天候守在电视机旁,反复观看开幕式片段“连汁都捞埋”。

  这两天,吴伯还串街走巷,到处找影碟店,想买开幕式D V D。“什么时候有得卖,记住通知我,让我可以随时拿出来欣赏。”

  南都记者 李倩瑜

(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